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段美好的時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美好的時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家客廳的矮柜上,放着一個長六十厘米,寬三十厘米,高五十厘米的白色魚缸。魚缸里養着幾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它們個個都惹人喜愛。 

  小金魚雖然大小不同,但花紋和顏色卻相同,都是橘黃色的。它們扁扁的頭頂上長着兩隻又圓又鼓的眼睛;眼睛下面長着一張圓圓的小嘴,在它遊動的時候小嘴總是不停地動着;橘黃色的身體布滿均勻的鱗片。小金魚的尾巴看起來像是透明的,在他遊動的時候,尾巴和身子都會不停的擺來擺去,看起來可愛極了。 

  爺爺說,小金魚應該兩天喂一次魚食,三天換一次水。每次餵食都要嚴格限量,平均一尾魚喂三至四粒魚食即可,如果喂的多了魚就會撐死,小金魚吃食的時候,常常互不相讓。每當我在魚缸里投放一點活食,他們就爭先恐後的一擁而上,你爭我奪,誰都不堪落後。瞧,激烈的搶食大賽開始了,一個最大的金魚搶到另外幾隻小魚的食物,虛晃一搶,猛的轉身就跑。那幾隻小金魚不堪示弱,一齊撲上去,把那條“大魚”團團圍住,“大魚”招架不住,只好舉鰭投降,吐出事物,逃之夭夭。 

  天長日久,我和小金魚兒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有一次,我家的客人來到魚缸前跟它們打招呼,誰知小金魚兒一點兒也不理睬他們,客人急得直拍缸,小金魚兒仍然在魚缸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可我一來,它們卻變了樣,歡快地向我游來,還不時地向我搖搖它們那美麗的大尾巴,似乎在向我討好呢! 

  一日夜晚,爺爺將金魚放進大盆里過夜。誰曾想,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第二天早晨,我心愛的小金魚不見了,我心急如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爺爺對我說:“小金魚離開了我們,哎!”我淚流滿面,我可憐的朋友。為此我還傷心了好幾天呢! 

  現在想起來,真想再養幾條小金魚。

您正在瀏覽: 那段美好的時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美好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