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過那段美麗,我不後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過那段美麗,我不後悔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是美的,即使枯萎也永遠美麗。”——題記

  時間的車輪滾滾向前,歲月的腳步匆匆而過,一路走來,我們的青春旅程像一場快速進行的賽跑,錯過了無憂的玩耍,錯過了天真的嬉戲,錯過了許許多多美麗的沿途風光。青春就是如此,總讓我們在失去與錯過之後收穫意外,用辛酸和汗水奏響無悔的歌。

  美麗的花季,我錯過觀賞春花秋月的浪漫,卻在惡劣的環境中體驗了一番夏雨冬雪的猛烈—春天的花固然美麗,秋夜的明月當然更迷人。但是人不能總在順境中成長,俗話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如果一個人總在溫室里享受陽光,那他必定弱不禁風,幹不成什麼大事。世間的英雄都是在急風驟雨中誕生的,只有那些經歷過磨難的人,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過關斬將,一路向前。艱難的環境可以讓我們變得“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可以讓我們學會在波濤洶湧之時揚帆起航,望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而堅韌不拔。困境是考驗是挑戰,更是機遇,錯過浪漫,獲得機遇,我不後悔。

  嬉戲的年代,錯過年少時期的輕狂自在,我感受到了學生時代的嚴肅、束縛。好玩是每個孩子的天性,我們都希望可以天天玩耍。但是正如孔子所云:“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如果我們每天都玩物喪志,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我們一輩子不就會平庸嗎?要想不平庸就只有學習。肯尼迪說過:“沒有知識的自由總有危險……”要是我們一無所知,那要自由又有什麼用,沒有知識的人生只不過是死亡的陰影,平庸暗淡,沒有價值,我們應該求知,應該學習,學習就是讓自己的靈魂升華,讓自己充實,使人生豐富多彩,錯過自在,得到充實,我不後悔。

  風華正茂之際,錯過意氣風發的豪爽,我陷入了沉思的煩惱—雖然心直口快的個性,能給人一種意氣最大的熱情,但是“世界屬於保持頭腦清醒的熱情者”。不假思索地意氣用事就是魯莽,如果凡事都用“口叫”來解決,不做思考,就可能帶來不可彌補的結局。“學而不思則罔”—遇到難題不思考,只能使自己的思緒越來越亂,最終毫無頭緒。而思考可以構成一座橋,讓我們通向新知,從不同的角度分析解決問題。和朋友發生爭執不思考,橫衝直撞,只能是激化矛盾,加深誤會。而思考可以讓我們冷靜,學會退一步,海闊天空,爭執自然可以結束。思考就是一種理性的思維方式,使我們迷途知返,從迷茫中解脫,從而變得明智。錯過一時之快,獲得明智,我不後悔。

  生命在繼續,奮鬥在繼續,一路走來,艱辛酸澀的人生道路上我們經歷了太多的成功與失敗,錯過了太多的美麗與溫暖,但是—我不後悔,因為正是這些枯萎的美麗用邂逅的精彩譜寫了一曲動聽的凱歌—青春不因錯過而悔恨!

  四川省馬爾康中學初三:煙雨瀟瀟

您正在瀏覽: 錯過那段美麗,我不後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過那段美麗,我不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