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茉莉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椏,又香又白人人誇……”每當唱起這首歌時,我就會想起一位鄰居的姐姐,想起,滿樹的茉莉花…… 

  那是一年盛夏,姐姐坐在她的茉莉花樹下,滿心歡喜的看着開滿茉莉的枝丫。“一朵、兩朵、三朵……呵,今年開了這麼多茉莉哩!”姐姐數着茉莉,臉笑成了金絲菊。 

  呵,那茉莉多美啊!細細的、小小的,太美麗了!我想摘一朵,姐姐卻攔住了我,說:“乖妹妹,好孩子,你摘了它,後面來的人怎麼看花呢?聽話,爸媽回來以後我給你泡茶喝啊!”我羞愧的點了點頭。 

  這時,一群小學生走過來,對姐姐說:“小姐姐,你的花多棒啊,可以給我們一朵嗎?”姐姐堅決的說:“不行,你們都是你要一朵,我要一朵,後來的人怎麼看花呢?”那幾個學生個個都羞紅了臉,低着頭說:“對不起,我們再也不會了!”說罷,飛也似的逃走了。 

  隨後,姐姐對我說:“我去接一個電話,你看着花,千萬別讓人給摘了!”我點點頭。姐姐走了。我坐在花邊。起初還沒什麼我老老實實的坐在凳子上,可越到後面心就越痒痒,手老管不住,總想摘一朵,可又不敢。 

  我的腦袋裡好像有兩個小人在吵架,一個說:“沒關係,摘一朵沒什麼!”一個說:“不行,姐姐會批評的。”就在這時,我本能的反應戰勝了理智——偷偷的摘下了一朵最大、最美麗的茉莉花。 

  我玩了一陣子,玩厭了,便扔掉了花。這時候,恰好姐姐回來了,她發覺了,可我就是不承認。她嚴厲地對我說:“摘一朵花是小,可你這樣做就十分不對了。”接着,她給我講了“華盛頓砍櫻桃樹” 的故事,我聽后,慚愧的說:“對不起。”她又開心的笑了。 

  那一年的茉莉開得特別好,我想,是因為有我們的保護吧!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椏,又香又白人人誇……”每當唱起這首歌時,我就會想起那年的盛夏,想起,姐姐的教導……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