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茉莉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種了一盆茉莉花,花開得可香了。

  以前,媽媽把這盆花放到陽台的一個角落裡,那時它只抽出一根枝條,而且這根枝條長的又細又長。因為沒地方攀升,所以這根枝條垂頭喪氣地落到了地上,樣子很難看。有時也會開花,可是花開得又小又少,謝得也很快。

  後來,爸爸把它放在了窗外並給它修剪了細長的枝條,每過兩天給他澆一次水,過了幾天枝條變粗了,長出了許多新芽,葉子也長得更加茂盛了,鬱鬱蔥蔥,可精神了。過了些日子,枝頭還結出了不少的花骨朵兒,不久,就開出了一朵朵潔白的小花,清香撲鼻。晚上,媽媽就把它搬到了房間里,讓花香飄滿整個房間。白天,媽媽有讓它回到屋外。

  現在,這盆花枝繁葉茂,越長越好看,越長越有神,我們都可喜歡它了。

  同一盆花為什麼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呢?爸爸說是因為花放在家裡陽光不足,吸收不充分,就長得很難看。而放在窗外,它就可以吸取陽光中的許多營養物質,又有水給它充饑,我們還給它了一些蔬菜和水果當肥料,所以就長得那麼強壯和挺拔。

  這下我明白了,種一盆花也要那麼多技巧,真是不容易啊!

  象山實驗小學二年級:石函睿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