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茉莉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幾片潔白的花瓣擁抱着一簇嫩黃的花蕊,構成了一朵我喜愛的茉莉花。 

  說起我為什麼喜歡茉莉花,還有一段小故事呢! 

  那年夏天,茉莉花悄悄地開放了。雖然香,卻因為個頭太小,顏色不艷麗,並不惹我喜愛。不久,下了一場暴雨,狂風呼嘯着捲來,茉莉花一朵朵地飄落在盆中、地上。我當卻一點兒也不在意,沒有感到心疼,也不難過。 

  第二天,風雨停住。我出去地看,見茉莉那墨綠的葉子,簡直就是課文中寫的“翠色慾流”;更令我感到萬分驚奇的是,綠葉中意然夾雜着無數個晶瑩如玉的花苞。傍晚,那花苞全綻開了,滿屋子都飄着茉莉花香味。 

  我——一個從不喜歡花花草草的人,被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所震撼了,我深深地喜歡上了這朵小小的茉莉花。 

  我端詳着它那小小的花瓣,覺得真是玲瓏剔透。雖然它沒有嬌艷的色彩,但質樸純潔,不加修飾,楚楚動人。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第一次發現它比什麼花都好聞,雖然不濃郁,但清新、淡雅,令人心曠神怡。 

  我也不記的在那本書上,曾經看見過這樣的詩句:“小小茉莉花,默默吐香華。純結如白雪,丹心獻大家”。 

  我反覆吟詠這首小詩,覺得茉莉花也正如這首詩,小小的白色花兒啊,不是將一片冰清玉潔的心奉獻給了大家么? 

  茉莉花,你美麗,你純潔,溫柔,你堅強。 

  我亦願,亦願化作一朵小小的潔白的茉莉花,無私地將自己的芳香與清香毫保留地獻給人類,以換取大家的歡笑、欣慰、滿足……

  南昌市進賢小學 

  四(3)班 

  饒 悅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