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有一個家,中山就是我們可愛的家。那裡景色迷人,生長着許許多多的參天大樹和五彩繽紛的花朵,但是我最喜歡得花就是中山的市花——菊花! 

  菊和蘭、梅、竹一起以及獨具特色的花、姿、色、韻,被國人稱為花中“四君子”。菊花在中山很常見,中山人民非常喜歡菊花。菊花為草本植物,株長20-200厘米,莖色嫩綠或褐色,基部半質化,如同一位嬌小的姑娘,亭亭玉立地站在湛藍的天空下,沐浴着暖和的陽光。菊花的葉子單葉互生,卵圓至長圓形,邊緣有缺刻及鋸齒,喜涼爽,較耐寒。菊花的花瓣細小,很容易折斷。菊花的花瓣雖小,但是菊花的花瓣形狀很獨特,有彎曲的,有挺直得,還有的三長兩短的,非常的美麗和獨特。菊花還有很多品種,一般都在秋季開放,花朵五彩繽紛,有紅的,黃的,白的,紫的,綠的,粉紅的,膚色的,間色的等。許多姿態各異的菊花在一起擺放時,就像夜空上的煙花一樣,琳琅滿目,美不勝收,很引人注目。微風吹過,又像一位穿着芭蕾舞裙的少女,翩翩起舞。 

  菊花不僅千姿百態,而且還具有傲霜鬥雪、獨立寒秋,不畏嚴寒的性格,使中山倍加喜愛,他也象徵著中山人民那種堅貞不屈的意志和頑強搏鬥的精神,所以中山市就把菊花選定為中山市市花。菊花為園林應用中的重要花粉之一,廣泛用於擺設花壇、地被、盆花和切花。所以菊花對我們的生活環境也是必不可少的。 

  菊花不但美麗,用來觀賞,而且菊花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她的藥用價值古有記載。李時珍著作的《本草綱目》中說的菊花有清熱解毒,平肝明目的功能。著名的《神農本草經》裡面記載,久服菊花可利血氣,輕身耐老、延年。經過現代科學家分析,證明菊花中含有膽鹼、水蘇鹼、黃酮類、菊酮藍、維生素B等以及香油烽、龍腦樟腦、菊油環酮、菊萄糖等成分。因此,具有散熱、怯風、降火解毒、清肝明目、減肥降壓、延年長壽等作用。菊花不但可以喝、吃,還可以當枕頭睡,因為能清醒頭腦,加陳艾葉護膝,治膝風疼痛,護背更有效。人們常常用菊花來泡菜喝,去除疲勞,還配酒,做糕等。以起到保健作用。 

  中山的菊花作用真大呀!回想起以前喝菊花茶時的清香和苦澀的味道,真舒服啊!真爽口岸啊!今年的菊花展又開始啦,如果有興趣的話,請來吧!中山看一下

您正在瀏覽: 菊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