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花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當樹梢枯黃的葉兒在颯颯秋風的掠卷之下紛紛飄落,小草也變得無精打采地耷拉着腦袋,漂亮的繁花眾卉更是難以承受瀅瀅冷霜的“親吻”,花凋葉萎……

而就在此刻,堅強活潑的菊花經過冷風斜雨的沐浴以及霜的親昵擁抱,卻愈發顯得生機勃勃,意氣奮發。你瞧:它那翠綠的枝幹直立挺拔,宛如精神抖擻的戰士。多姿的卵圓或長圓的蓬葵形葉片舒展開來,在秋日的照耀下鬱鬱蔥蔥、滾盡閃瀅,猶如透亮的翡翠。五顏六色的花朵凌寒怒放,白的純潔如雪,紅的熱情似火,黃的燦爛像金,粉的絢麗若霞,紫的高貴典雅,複色的嫵媚動人,間色的嬌俏可愛……它們笑盈盈地隨風搖曳,散發出一陣陣沁人心脾的幽香。

我國是菊花的王國,爬上山坡,走進公園,邁進庭院,到處可見它們那落落大方的倩影。我國菊花的品種繁多,姿態萬千:秋小菊清新淡雅;多頭菊豐滿圓潤;國慶小菊喜氣洋洋,朝氣蓬勃。瞧,那“金光四射”似烈日普照,燦爛輝煌;“試梅妝”純凈聖潔,纖巧玲瓏;“醉貴妃”嬌羞若醉,儀態萬千……它們有的彬彬有禮,有的羞羞答答,有的倒掛枝頭,有的三五成群,有的一枝獨秀……

置身於菊花的海洋,直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看,那一朵朵粉紅、粉紫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遠遠望去,既像一個個絨球,又像是一個大家族圍坐在一起商議事情。而張揚得龍爪菊得花瓣則是一條條的,中間的花瓣向里卷着,就似鷹爪一樣,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略微彎曲,又有些下垂,宛若黃金的瀑布般傾瀉而下。“高山流水”的花朵不大,那白白的、細細的、長長的花瓣稀稀拉拉地從綠葉上垂下來,恰似懸崖上掛着涓涓細流,快拖到花盆,花瓣的頂端又向上一翹,彎成一個個圓圈,就好像濺起樂一朵朵浪花。鳳尾菊那莊重富麗的圓形花盆微微下傾,剔透的花冠明潔若水,絲形的花瓣淡意疏榮,像旖旎動人的鳳尾流光溢彩,又似彩練般隨風飄舞,又彷彿賞人悅目的絢爛禮花,讓人生出無限美麗的暢想……

菊花不僅丰姿卓越,為蕭瑟的秋平添幾許生趣,給人們以美的享受,甚至將自己最後的光華也無私地奉獻給了人類。它的根、莖、葉均可入葯,是治療感冒、頭痛、牙疼、高血壓、咽炎等疾病的良方妙藥。而菊花的用途就更廣了,不僅泡茶喝有清肝明目的奇效,干菊花還可當枕頭、做香包、製成工藝品花束。它更是“夕餐秋菊之落英”之人的鐘愛,味醇悠香的菊花酒強身健體;涼爽甘甜的菊花晶解暑消渴;色香味俱佳的系列菊花糕點更是讓人垂涎欲滴……

菊花,我愛你!愛你的婀娜多姿,愛你的五彩繽紛,愛你的迷人芬芳,更愛你的不畏嚴寒,挑戰霜雪,迎難而上的勇敢頑強的高貴品質、徹底無私的奉獻精神!

您正在瀏覽: 菊花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