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秀島春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秀島春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秀島春色

 江蘇省通州市 通州市五接小學六(1) 蘇燕培

  陽春三月,在柳絮紛飛中,我和同學一起,走進了江中明珠——開沙島。我們心情舒暢地領略着新時代的“清明上河圖”。

初春的清晨,薄霧如煙,如一縷縷漫無邊際的輕紗,把鱗次櫛比的樓房和一片片枝芽萌動的小樹林,都柔柔地遮蓋起來,只露出黛黑色的影子。田園內,阡陌縱橫,小草們探着小腦袋好奇地看着“春姑娘”,用力地伸展着自已嫩嫩的身軀,從“草色遙看近卻無”,徑直走向“草長鶯飛二月天”。

  往遠處望,一條閃光的銀帶——長江,召來了低旋盤飛的小精靈——海鷗。那銀白色的小肚皮,輕輕掠過波光粼粼的水面,一次,兩次……

  江面上,那大輪船如一隻只“小水鴨”似的,你趕着我,我趕着你,還不時地拉響長長的號角聲。

  連接兩岸的是一座精緻的長橋——華沙大橋。正是它,圓了開沙人們幾代人的夢想——天塹變通途。你瞧,它像一條長龍,橫卧江面,連南接北。橋上,各種大小車輛,來回穿梭,人們丟掉了開了幾十年的小船,終於可以架着嶄新的交通工具:或摩托,或汽車……

  橋的那頭,是剛剛形成的小市場,說它是市場,只不過有幾家小攤販堆在一起。賣主不多,卻熱鬧非凡。攤前陳列着小島上引以自豪的農特產品和剛從“圍網養殖場”捕上來的鱖魚、鱸魚等長江名魚。幾聲吆喝,召來了來往的島民和遊客。雖無“琳琅滿目”,卻是“名品家族”;雖無“市招高掛”,卻有“鮮味招徠”。

  裝點着這新生的土地。區內,景點依依,繁花錦簇,工人們正忙碌着,一個新的景區已初見端倪。

  區外,菜花散發著誘人的香味兒,和着麥苗、泥土的清香,引來了無數的小蜜蜂。阡陌縱橫中,一幢幢小樓掩映其中,構成了別具一格的“秀島春色”圖。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家鄉的小島。

  指導教師:陸雲峰

您正在瀏覽: 秀島春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秀島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