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的春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的春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這條東方巨龍,那條沉睡多年的巨龍,在1949年那一刻,蘇醒了!轟隆隆的一聲,瞬間騰飛而起,雄渾的怒吼震驚了全世界。祖國在那一時刻徹底擺脫了壓迫,後來改革開放猶如一陣春風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新的活力!改革又似一位技藝高超的魔術師,將舊面貌換成了嶄新的形象。這個古老而又歷史悠久的國家充滿着活力進入新的時代。 

  新衣露出時代氣息 

  在爸爸媽媽那個時代,衣服都是反反覆復的穿,如果破的話還不能扔了,還得在缺口上打補丁!看看我們現在,家裡頭的衣物可以稱的上是堆成小山,夏天穿短襯衫;冬天穿上大風衣。家裡頭比較有錢的還買得是名牌的呢!改革后,穿不上衣服的全解決了,有專門的紡織廠和服裝廠,舊時代和現今天真可謂是天壤之別呀。 

  美食布滿大街小巷 

  “鮮嫩多汁的小籠包好吃實惠!”“快來看啊!又出新菜了。”現在的生活真是美食無處不在的,而且每樣都是百吃不厭的。而在以前時,菜可能是野菜或者現在普遍見到的青菜,而主食只有稀粥、米飯了。哪有我們現在的山珍海味呀? 

  高樓如林拔地而起 

  建築工人神速般的在空地上建起一座座的高樓大廈,從遠處看似一幅雄偉壯觀的建築物的美妙畫卷。當年國家是那麼的窮苦落後呀,簡陋的土房草屋,沒有現在建築的結實牢固。住房問題隨即也即將被消除了。 

  交通方便快捷生活 

  每家每戶幾乎都有了私家小車了,使出行更加方便。高速公路橫跨各個省區,交通可以說是“快捷”。上個世紀時,是通過走路坐自行車來出行的;今天的可在當時算是速度飛快! 

  改革的春風還在吹拂着中華大地!

您正在瀏覽: 改革的春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的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