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委屈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委屈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生活豐富多彩,有開心的,也有委屈的,就像天氣一樣有陰有晴。 

  那是一天上午,下課鈴一響,我們像飛出籠子的鳥兒一樣快活地衝出教室,玩起抓迷藏的遊戲,我趁他們不注意,跑進教室,想躲在窗帘旁邊的桌子底下,於是我側着身子小心翼翼地走過那桌子和牆之間的過道,沒想到,我還沒走兩三步,突然,“嘩”地一聲,那窗帘猶如一張巨大的網兜從天而降,把毫無防備的我罩個嚴嚴實實,我一下子懵了,手忙腳亂地扯着窗帘,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掙扎出來,全班同學卻在那裡哄堂大笑,“哎呦”我用手摸了一下額頭,腫了個大包,一看,還有血珠呢。這時,不知是誰大喊了一聲:“鄧宇,你怎麼把窗帘給弄掉了?”我委屈地爭辯着:“不是我弄的!”“不是你還會是誰?就你在那裡!”我氣得不理他們。 

  上課時,同學還把這件事告訴老師,我剛想解釋,老師說:“是啊,只有你在那裡,全部同學都看見了,總不會是窗帘自己掉下來的吧?你還有什麼好解釋,放學回家跟家長說找個人來修理一下。” 老師的話一錘定音,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放學回到家裡,我心神不寧地做完了作業,終於鼓足勇氣小聲地對媽媽說:“教室的窗帘壞了,老師讓你去修修。”媽媽滿臉狐疑地問道:“你幹什麼好事了,要不怎麼會讓我去修?”在媽媽的逼迫下,我只好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媽媽就給老師打了電話,我委屈的心情終於有些緩解,沒想到下午,老師又把在場的同學詢問了一遍,同學們都“眼見為實”了,我縱有蘇秦之才也百口莫辯啊!心裡有股莫名的傷痛。 

  晚上,我央求媽媽幫我修,併發誓以後再不碰窗帘了,可媽媽就是不同意,要我對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負責任,這時一旁的爸爸無奈地說:“明天我去修,臭小子,以後再惹麻煩,瞧我收拾你!”我心裡委屈極了,嘴唇撇着,鼻翼微微顫動,不爭氣的眼淚奔涌而出。碰巧第二天,學校大檢修,工人叔叔把那窗帘給裝上去了,儘管我還受着很大的委屈,可那一顆懸着的心終於着陸了。 

  古人說:吃一塹長一智。通過這件事我也明白了眼見不一定為實,亂下結論有時會冤枉好人的。

您正在瀏覽: 委屈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委屈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