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摯善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摯善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無所謂存在與否的虛榮,曾經是一部分人的自尊;

  真誠而又美麗的善良,曾經亦被一些人視為虛偽。

  ——題記

  樹享受雨露的滋潤,依然挺拔;

  花存在綠葉的襯托,仍舊昂頭;

  草長與大地的胸懷,同樣指天。

  我站立梧桐樹下,看那曾經被人類視為的自尊,自然中卻只有被人看作的虛偽。走過今天,我已經遍體鱗傷,卻亦不知道明天的風霜。呢喃的細風吹開了塵封已久的回憶。即使是我不願意麵對的事實。

  曾經的叔叔功成名就,事業的輝煌是眾人渴望不可及的,眾星捧月的感覺使叔叔自豪。叔叔揮金若土,一群狐朋狗黨整日圍繞叔叔。叔叔很少回家,絲毫不理睬家中的孤兒寡母。

  高處不勝寒,叔叔昔日的光環似乎永遠消失,錢財已失,事業已敗,朋友已無,只剩下唯一失魂落魄的他。家中的妻兒並沒有拋棄他,但是他竟然誤認為妻子是在嘲笑自己一個人露宿街頭。叔叔一直以來並不知道那晚他的妻子走遍了全城去尋找他,叔叔也只會記得離開是棋子的挽留知識一種虛偽,以後亦不會明白棋子根本沒有包袱他,知識發自內心的善良。如今,叔叔的遺體已經火化,而妻子已經呆坐三天了。

  我苦笑,這就是所謂的人嗎?為了自己所謂的自尊,卻認為真誠善良是虛偽的。

  有人為救人而奮不顧身,有人說是逞英雄;有人資助人而傾家蕩產,有人說是顯善良;有人幫助人而竭盡全力,有人說是表義氣。人間的真善美在世間的污濁下,一切都變化了,只有世態的炎涼。

  草被火燒過,依舊會再生;花枯萎之後,同樣會開放;樹被折枝后,仍然會萌芽。善良被玷污后,也有純凈之時。

  馬路旁,戴紅領巾的孩子正在扶老人過馬路。他們的內心是那麼潔凈,笑容是那麼純潔。也許他們不知道什麼是虛榮,也不會將虛榮當作自尊,也許他們不知道何為善良,但是真誠善良卻是內心的湧現。他們的純真是真正沒有被虛偽玷污的純潔。

  追憶兒時的純真,回想而今的世態炎涼,心灰意冷,不知道今後應該如何行走。

  我佇立在風中,任憑微風的吹拂,我寧願風吹去我虛偽的軀殼,留下純真的心靈。真善美卻無言。

  我願永遠是一個純真的小孩。

您正在瀏覽: 真摯善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摯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