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吃的蔬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吃的蔬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眾多的蔬菜中,我最喜歡的要屬青瓜了。

  青瓜形狀各異。有的直直的,像一根木棍;有的末尾有點彎,就像一條調皮的尾巴;有的彎彎的,像晚上出來“值班”的月牙兒。青瓜嫩的時候是青綠色的,全身長滿了嫩嫩的刺,簡直像根狼牙棒,還披着一層薄薄的白紗,也稱“霜”,可以憑此來辨別是否新鮮。一段時間后綠中帶黃的“皺紋”爬上了它的額頭,最後變得全身黃色,就說明青瓜“老”了,有“人老珠黃”之感,所以有人也稱它為“黃瓜”。

  青瓜清爽可口,放進嘴裡一咬,啊!那股脆勁兒別提有多舒服了!青瓜的吃法有很多種:生吃、炒、涼拌……其中,我最喜歡涼拌青瓜了:先把青瓜削了皮,切成絲,然後,倒點熱開水進去浸青瓜絲。接着,把碗里的水倒少許出來,再把白醋倒一點進去,(不要倒太多了哦!要不然酸死你!)最後,放五六勺白糖攪拌均勻,這樣,涼拌青瓜就做成了。自從爸爸媽媽知道我喜歡吃青瓜后,便每隔一天就給我買兩根青瓜,還要我自己做!吃着自己親手炮製的涼拌青瓜,我心裡美滋滋的,因為,我學會了獨立!

  青瓜不但可以吃,還可以美容呢!把青瓜切成一片片敷在臉上,不但可以消除臉上的皺紋,還可以淡化臉上的斑點。想不到青瓜的功用還真不少!

  六年級:wozhangwenjing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吃的蔬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吃的蔬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