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吃的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吃的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吃的菜 

  我媽媽燒菜技術特別好,有許多我喜歡吃的菜。其中,我最喜歡吃的菜就是紅燒魚了。 

  今天,媽媽燒了我最喜歡吃的紅燒魚。我親眼目睹了媽媽洗魚做魚的過程。 

  媽媽先準備好材料:鯽魚,蔥,生薑,蒜,白糖,醬油,香菜,黃酒,食鹽,食用油和青椒。 

  準備好了這些材料,媽媽開始洗魚了。只見她用刀把魚鱗刮乾淨,然後把魚腮去除,魚籽和魚泡保留在魚肚內,將魚泡刺破,把魚肚內黑色的雜物全部都去除,把魚洗乾淨后,在魚身上均勻地划幾道痕口,即可備用。 

  媽媽把鍋加熱,當鍋冒煙時,倒入少許的油,讓鍋里沾上一層油,然後加入少量的食用油,燒熱后,把洗好了的魚放入鍋中,接着放入些黃酒,這樣就可去除魚腥味,加入一小勺白糖、少量醬油。炒到魚上色就可以了,然後開始加入冷水,能讓魚浸沒在水中,加入蔥、生薑、蒜、辣椒和食鹽,再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燉40分鐘,加入香菜,最後一鍋香噴噴的紅燒魚在媽媽精心烹飪下出鍋了。 

  聞着這香味,我垂涎三尺。我趕緊拿起筷子,夾起一小塊沾點汁,啊,多麼好吃呀,又滑又香又嫩,好一道色、香、味具全的菜啊!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吃的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吃的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