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環遊地球八十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環遊地球八十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許多本書,可是讀的最多,印象最深的卻是《環遊世界八十天》。 

  《環遊世界八十天》講的是福克先生和他的五位牌友之間的一場爭論引起的一場賭局,——八十天環遊地球。這場爭論對現代人根本是輕而易舉的,憑藉高度現代化的交通工具一天就可以環遊地球了。然而,在一百多年前要想環遊地球也是一場非常冒險的事,更何況還要在八十天完成。但是福克先生通過自己的勇氣。智慧和毅力完成了他的冒險並贏得了勝利。 

  我之所以喜歡這本書,是因為我很佩服福克先生。他是一位善良勇敢的紳士。在這八十天中發生了很多的故事。其中有一次他在印度的密林里碰到了婆羅門僧侶正拖着一位年輕的寡婦去殉葬,當福克先生了解到真相后不顧危險和路路通一起救了這位名叫艾娥達的夫人。為此他耽誤了寶貴的時間,誤了班客船。 

  通過讀這本書讓我對時間有了非常深刻的認識,福克在時間緊迫情況下還用擠出來的時間救人,而我卻用把寶貴的時間用來玩。和福克一比真讓我感到慚愧。以後我一定抓緊時間多讀書多學習,不讓時間從身邊溜走。福克先生的僕人路路通在日本流落街頭的時候卻能通過自己的本事賺錢養活自己。而我那,只會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假如有一天我也流落街頭可能會凍餓而死了。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練好本領。為自己為社會做一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環遊地球八十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環遊地球八十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