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四川省夾江縣第二小學校六二班青青草文學社 蔣卓玲 

  理想是海中的風向標,指引着成功的方向;理想是風浪中的小艇,載着我們駛向勝利的彼岸。每個人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有的想當遊歷名川,導行天下的導遊,有的想當人民的公僕——公務員……而我的理想則是當白衣天使——醫生。 

  每當我看到那些醫生向自己的病人說“你的病快好了。你不用擔心了”的話時,那些病人向他們投去感恩的目光,我內心深處不禁暗生敬佩。 

  記得有一次,我在醫院拿葯時,看到一個女醫生,高高的個子,長長的馬尾辮,戴着一副超薄的鏡片,穿着白大褂,急匆匆的走在醫院的走廊上。原來她急着給一位掛急診的病人看病。 

  “醫生,快來看看吧!他疼得可厲害啦快救救他吧!”家屬着急地說。 

  患者疼得在床上直打滾。 

  我看了此情此景,不禁在心裡猜想:“這絕對是闌尾炎!跟愛迪生媽媽當年患病時的情景簡直一模一樣!” 

  這時,醫生說話了:“他的病應該是急性闌尾炎,需要馬上手術。” 

  “那快動手術吧!” 

  醫生當機立斷,立刻安排手術。不一會兒,患者就被送進手術室。 

  手術很成功。家屬向醫生投去感恩的目光。 

  目睹這一切,我的內心暗生了一種堅定。那就是??當醫生!當一名醫治患者的白衣天使! 

  當醫生,那得有深厚的文化功底。所以呢,我決定從現在開始為我的理想努力! 

  我要珍惜時間,不浪費每一分一秒。因為我知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而且,珍惜時間對於醫生來說,是一個多麼重要的品質!耽誤一點時間,就有可能讓患者失去生命。 

  認真學習,那是必須的。在課堂上我要認真學習、認真聽講,做好隨堂筆記,以便課後複習。對於每一節課的學習我都要認真對待。就像醫生對待病人一樣,任何一個都要重視。 

  我還要認真書寫。從一個人的書寫,就可以看出他的修養。同時,寫好了字,等我當上醫生,開處方,病人也能看清我寫的內容啊。所以,我要認真學習寫字,堅持把每一個字寫得工整、有筆鋒。 

  關於醫學方面的書,我更是要認真地看、記。我要盡我最大的努力,爭取全面地了解醫學的奧妙,為長大做一個好醫生,而不是庸醫,打下堅實的基礎。 

  另外,對於想當醫生的我來說,人品也是非常重要的。我要抑制自己的脾氣,控制自己的行為,成為一個品學兼優的人。 

  當醫生的夢想已經在我的心靈深處生根、發芽,我一定會讓她結出豐碩的果實。(指導老師:趙小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