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有許多理想,科學家了、醫生了等等,但都沒能堅持。然而中國最近幾年的發展,讓我萌發了另一個理想,而且我決定要努力地向這個目標奮鬥。那就是——做中國的打假第一人。也許你會認為這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甚至於會覺得這個理想很俗氣。

  但我要告訴你,你錯了。現在的中國,用一句誇張的話來說——中國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是真的。當然,這只是誇張的說法。但你仔細想想,在你的生活中,難道沒遇到過造假的東西嗎,遇到了,你又是怎麼做的呢?是匆匆而過,還是不討個說法誓不罷休呢?很多人都會選擇前者,覺得太麻煩,而且事太小。但久而久之,就會讓不法商販更加猖狂,更加逍遙法外。

  人民生活不外乎衣食住行,而那些不法商販就是抓住這幾點,在人們的生活中“添油加醋”。

  衣:現在一些不法商家的造假手法真是花樣百出,你想都想不到。日前南京市就有一位市民買衣服竟然買來了塑料製品。他穿了幾次后把衣服水洗,沒曾想到衣服洗了幾次之後,面料開始皺巴,看上去凹凸不平,一熨反而更皺得厲害。他想弄明白到底怎麼回事,就把衣服拆開來看,發現裡面貼了一層塑料膜,原來是貼在衣服上的,這種做法就像以前用馬糞紙做皮鞋一樣。對消費者是欺騙。

  食:在網上傳着這麼一個段子,我們每天早上起來,買根地溝油炸的油條,沖被三聚氰胺奶,吃個染色饅頭,中午在去吃個地溝油火鍋,晚上再吃點有瘦肉精的豬肉,“美好”的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還有,在福建霞浦的路上,有很多漁民在曬制魚乾蝦干之類的水產品。一望無際的魚乾曬場,蒼蠅飛舞,這裡是蒼蠅們的天堂。一望無際的蝦干曬場就在車來車往、拖拉機來拖拉機往的馬路上,塵土飛揚。漁民拿着掃把之類在蝦幹上走來走去、踩來踩去,彷彿腳下不是蝦干,而是沙石。試問,你願意和蒼蠅分享食物嗎?

  住:現在許多社區、城市的住房,都偷工減料,動不動就漏水、停電、停氣等等各種情況,更可氣的是,物業更是“翻臉不認人”,沒一點責任心。

  行:現在的富二代,哪個不開好車,但最貴的一定是最好的嗎?電視上有位女士花一百多萬買了一輛越野跑車,還沒開車燈就壞了。如果沒保險,那豈不是賠大了嗎?

  現在的社會上也有許多假打假的人,也就是接着打假的名義做一些壞事或某一些私利,還有人甚至借打假之名來炒作。

  我現在就要好好學習,長大后也要呼籲身邊的人,打擊盜版。讓中國人民穿好的衣服,吃營養的飯,住踏實的房子,開安心的車,用真材實料的東西!

  江山路第一小學六年級:陳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