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不可能每天都嘻嘻哈哈,開懷大笑,每個人都有怒眉苦惱的一刻,都有煩心的時候。

  我的煩惱,和許多孩子的煩惱一樣,纏繞着我的心環,“為什麼我們小孩子要考試,為什麼我們考好了,還要上各種五花八門的補習班。”我在心裡吶喊着,苦惱着:“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無數個問號,無數個疑惑不解,在那一天終於被解開了。

  那一天,我正在背《品德與社會》,當我背到‘周總理的老師問“為什麼要讀書”’的時侯,許多人都議論紛紛‘有人說為了明禮而讀書,有人說為了光宗耀祖而讀書。而周恩來卻嚴肅而莊嚴地回答:“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背到這裡,我不禁笑了起來,對媽媽說道:“媽,這周總理也太假了吧!現在哪還有一個人想着這些的,現在的社會,如今的世道,哪還管得了那麼多?哪一個小孩兒不都只是為了敷衍老師和家長而已嗎?虛情假義。”媽媽卻沒有笑,而是過了半響兒,才說道:“這不是?情假義,而是突出了周恩來少時為祖國獨立富強而發憤學習的宏偉志向,而且當時是封建時期,說出這種話的人無非是有着遠大理想的人。”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過了那件事情,我發現,我們小孩兒只有考試才能知道自己的實力,考好了,家鄉還給我們上輔導班是讓我們開闊眼界,使成績更加穩固,更加紮實,其實仔細想想,家長哪一點不是為自己的孩子着想,哪一個家長不是最疼孩子的。

  試問,我們這些為人子女是否給父母爭氣?是否有了尊敬長輩的品質?是否是個真正的乖孩子,好孩子?

  無人解開,我的煩惱消除了嗎?不,沒有,送去了一個疑問,又迎來了另一個疑惑,世界上瞬息萬變,揮之不去的很多,去之不返的也很多。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