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記憶的心扉中,童年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卷。童年的許許多多往事,構成了一道道風景線。回想起來,有的使我捧腹大笑,有的是我羞愧不已。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我六歲時種硬幣的那件事。 

  爺爺常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時不懂事的我我想:那麼種硬幣也一定能夠得到硬幣。突然,種硬幣的想法在我的腦海里油然而生。說干就干!我從儲錢罐里取出一枚硬幣,走到窗檯前,在一個有土的花盆挖了一個坑,把硬幣小心翼翼的放入坑裡,再蓋上土。大功告成!就這樣,我每天都會給它澆水,看它有沒有發芽。有一天晚上,我甚至夢見它已經長生了一棵樹,結了好多硬幣,銀光閃閃。小夥伴們得知后,紛紛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眼光……可是,三個星期過去了,它卻一直沒有發芽。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終於忍不住了,跑去問媽媽:“媽媽,為什麼我種硬幣卻不能得到硬幣呢?”媽媽聽了,笑得前俯後仰,她笑了一會兒,才對我說:“傻孩子,只有種植物才能發芽,硬幣沒有生命力,所以它既不能發芽,更不可能結果。”聽了媽媽的話,我才恍然大悟。 

  種硬幣,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回憶啊!我想:這件事是我童年的畫卷中最亮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