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那麼多姿多彩,充滿了快樂的回憶。每每想起那些趣事,我的心裡就像喝了蜜糖一樣甜滋滋的。不過,其中讓我記憶最深的卻是下面這件事:

  大概是在我四、五歲的時候,媽媽帶我去文化園參觀完海底生物展后,幫我買了兩個生物標本:一個是淺綠色的外形像蘑菇頭的海膽,一個是有彩色斑點的漂亮的外形像五角星的海星。回到家裡,我和媽媽找出兩個透明的塑料盒子,將兩個標本放了進去。當時,我看着盒子里的兩個標本,很好奇地問媽媽:“媽媽,它們怎麼不像展覽館看到的那樣會動啊?”媽媽一邊收拾東西,一邊答道:“它們在水裡的時候才會動啊。”我想原來這樣啊,那我要讓它們動起來。於是,一天趁着爸媽都出去上班了,我一人在家的時候,我忙小心翼翼地拿出透明盒子,就像捧着一塊和氏璧似的,將它們輕輕放入了裝滿水的盆子里,然後就目不轉睛盯着這兩個小東西,生怕一眨眼這兩個小東西就動了。可是,我的眼睛瞪得都快掉出來了,它們卻好像被施了定身魔法般一動也不動。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媽媽就快回來了,我急忙將它們從水裡撈了起來,準備放好。誰知道,海膽雖然沒事,海星卻斷成了幾節。我一下蒙了,這可怎麼辦呀?我眼珠一轉,主意就出來了。我忙把海星放到盒子里,小心的按照原來的形狀拼擺好,然後又輕手輕腳地把盒子放回了原處,生怕不小心震動了它就露餡了。做完這些沒多久,媽媽就回來了。不過,幸好媽媽事多,也沒去注意那兩個盒子。過了好些天,媽媽才無意中發現盒子里有水氣,以為是天氣太潮濕了,就準備拿出來擦乾晾曬一下。哪知,媽媽剛拿起來,這麼輕微地震動,海星的斷裂處就分開了。媽媽奇怪的看着海星,對爸爸說:“哇,家裡的濕氣這麼重啊,海星都斷了。”居然一點都沒懷疑到我的頭上,我得意的偷偷笑了。但是,我腦子裡的疑問一直沒解決,就總想着。終於,有天忍不住就問了媽媽:“為什麼海星放到水裡也不動啊?”這時,媽媽才恍然大悟道:“我說家裡怎麼那麼重的濕氣呢?那個海星是不是你用水泡的啊?”我害怕地連忙否認。媽媽見狀,溫和地說:“媽媽不是怪你,只是想知道你為什麼那麼做。”我這才放下心來,一五一十地坦白了自己的“罪行”。剛說完,媽媽就哈哈大笑起來,“傻仔仔啊,都怪媽媽沒解釋清楚,海星已經死了,製成了標本,放進水裡也活不過來的,怎麼能動呢。只有活的在水裡才會動啊。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逝去了也就無法追回了。所以我們都要珍愛生命,不要虛度時光。”當時的我似懂非懂,卻也認真地點着頭。

  現在海膽還在,每每看到它,我就會想起那個被我泡爛的美麗的海星,想起自己童年的幼稚、可笑。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漸漸明白了媽媽那句話的含義

  株洲市外國語中學五年級:陳雨萱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