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有了理想我才會去努力奮鬥。當一名消防員、警察、醫生、工人……而我卻想當一名教育着萬千小苗的老師。

  老師是甘甜的雨露,滋潤着小苗;老師是溫暖的陽光,照耀着小苗;老師是肥沃的土地,滋養着小苗。我媽媽是一名老師。小時候,爸爸要去上班,沒有空照顧我,我也不太習慣跟爸爸,而我又太小,還不到上幼兒園的年齡,所以媽媽去上班我也跟着去。大概是因為每天都跟着媽媽,所以才會愛屋及烏。

  等我漸漸長大了,上小學了,才覺得當老師是這麼有意義。每天默默無聞地教育着我們,直到喉嚨沙啞了還在上課,難道老師的這種默默無聞地精神不值得我們去敬佩、去學習嗎?

  有了理想就應該去努力奮鬥。在學校,上課時我都會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在課餘時間,我會多看一些對自己有益的書籍,以豐富我的知識。在生活中我要多積累平時的學習材料。總之一句話:努力!努力!在努力!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是啊,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有了理想我們才會去努力奮鬥,難道不是嗎?

  廣西省梧州市藤縣金雞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陳恩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