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嘮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對我實施的一大“招術”就是嘮叨,整天對我的樣樣事情指指點點,一會兒說這兒不行,一會兒說那兒不對,讓我一直忙活着改正。有時,她還嘮叨得讓我厭煩起來,實在不想聽了便辯幾句。我知道媽媽是為我好,但是真正讓我體會到媽媽的良苦用心的,還是記憶深處的那件小事。 

  那是讀三年級的時候,一次語文考試,我得了97分,位居全班第三,這是個挺不錯的成績,望着卷子上的鮮紅的“97“,我覺得那成績彷彿也在向我微笑。我翻了翻試卷,發現只錯了三四道題。一個個同學懷着期待地跑過來問我成績,翻看我的試卷時,他們臉上都露出驚詫的神色,差點要叫起來。這些,讓我不覺有些洋洋自得起來,我心不在焉起來,想着回家后媽媽表揚我時那令人激動的情景。 

  回家路上,我緊緊“把”着快要溢出的那條“喜悅之河”的閘門,一直沒向媽媽透露這個消息。 

  終於,我在苦苦期盼中回到了家。我把試卷遞給媽媽:“媽媽,語文試卷改出來了。”“哦”,媽媽接過卷子,眼睛一瞄試卷上的分數,“嘿……!還不錯,第幾?”“哦,是第三。”“還挺好。”我聽了,好似一朵輕巧的雲,浮在天際,有一種輕飄飄的感覺。 

  “咦,這麼簡單的怎麼錯了?不應該!”正在思緒中遨遊的我忽然被媽媽的責問聲嚇了一跳,媽媽的臉漸漸地變嚴肅了,她望着我,說道:“這次考試作文扣了一分,一是文寫得不是很好。還有其它的題目,大多是由於粗心造成的,稍微注意一下,第二名完全作有可能。說到你粗心的毛病,你怎麼老不改……” 

  媽媽又開始嘮叨了,我又好似是從高空跌入了低谷,我心想,這次考試如果細心點兒,就不會讓媽媽來嘮叨了,唉…… 

  我認真地聽着媽媽的嘮叨,暗暗下定決心,每次考試都細心,不讓媽媽來忙着用她的那“嘮叨招”了。 

  時間過得真快,又一次考試在太陽的東升西落中迎來了,我又充滿信心地坐在考場上,讓筆“刷刷刷”地在紙上跳舞。不久,試卷批改出來了,我考得挺好,比上次更好,當聽着老師報出的名次,當聽着老師的表揚,我的心裡樂滋滋的,這,就是媽媽的嘮叨的大功之所在處呀! 

  媽媽!您的嘮叨我永遠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