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嘮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嘮叨 

  嘮叨的本意是指說起來沒完沒了。嘮叨,一個讓人厭惡的東西。但是我們不正是在這沒完沒了的嘮叨中成長嗎?小時侯,每逢做錯什麼事情,媽媽總會在我耳邊嘮叨個沒完,讓我厭惡,但是我也要感謝這嘮叨。 

 一次,在削蘋果的時候,我不小心切到手指了,媽媽見了,馬上幫我清理傷口,貼上止血貼。貼完后,我正想起身走人,卻被媽媽叫住了——“等一下,女兒呀,不是我說你。你要知道這些事是可大可小的,要是切破手腕怎麼辦?一時止不住血,等血流光了,可是要出人命的。所以你以後一定要小心,而且也要......”媽媽開始不停的嘮叨...... 

 還有一次,語文考試我考了93分,回家給媽媽看。媽媽仔細地看了一遍,邊指着試卷邊對我說:“你看這裡,這個‘具’字不應該錯吧,還有這個改寫句子,你怎麼這麼粗心大意,改轉述句怎麼能留下雙引號呢?還有這裡,怎麼錯別字這麼多,這字你也不是不會寫呀,太粗心了。告訴你,可不能小看這一分兩分,差一分也許就考不上重點中學,想當初你媽媽我不就是差一分就能考上省重點中學嗎,你可不能像我一樣,以後做試卷不能再這麼馬虎了,要......” 

 媽媽的嘮叨一直陪伴我成長,讓我明白了許多人生哲理,在人生的岔道口,媽媽的嘮叨就會化為指路燈,引導我前進,我漸漸在媽媽的嘮叨中長大。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