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原來我愛媽媽的嘮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我愛媽媽的嘮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今年才三十七八,可我總覺得她像七十多歲的老太婆。平時我看電視超過了她規定的時間,考試考得不理想,做錯了事情等等都要被她嘮叨個不停,我的耳朵都生繭了。

  記得有一天早上,媽媽上班前對我千叮嚀萬囑咐:“今天外面下着雨,別忘了帶雨傘。”說完匆匆出門了。過了一會兒,我正準備吃早餐,突然電話鈴響起,我心裡很納悶,這麼早誰會來電話呢?我拿起電話筒一聽,原來是媽媽打來的,她叫我多穿幾件衣服,怕我感冒。我穿好衣服正要上學去,只聽門鈴響了,我打開門一看是媽媽,“媽媽,你來幹什麼?”媽媽說:“我來檢查你有沒有帶雨傘,有沒有加衣服。”她仔仔細細地查了一遍,才放心地走了。還有一次,班級里評選中隊長,我沒被評上。晚上回家我把評中隊長的事簡單一說,這下可好了,媽媽開始來勁了。問我為什麼沒被評上,有沒有上台演講,一連問了好幾串問題。我很難過,媽媽說:“別灰心,下回繼續努力。”

  你看看,我媽媽嘮叨不嘮叨。放暑假了,媽媽要到南京去旅遊四天。聽到這個消息,我從沙發上跳了起來,高興得不得了,我的耳邊可以清靜幾天。媽媽動身去南京旅遊了,家裡頓時靜了下來,連針掉下都聽得見。第一天,我很開心,“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我可以自由自在地看電視、玩電腦遊戲。第二天,爸爸帶着我去觀看恐龍展覽。可后二天,我做好了作業,會感到很寂寞,總覺得家裡缺少點什麼。我冥思苦想不得要領,問爸爸,爸爸說,兒子啊,你耳邊是否少了媽媽的嘮叨聲。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媽媽的嘮叨聲竟那麼親切,那麼讓人記掛。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兒子啊,其實媽媽的嘮叨是對你的關心和愛護,你要用心去體驗呀!”

  現在,我才明白孟郊《遊子吟》中的詩句“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愛媽媽的嘮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我愛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