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雙休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雙休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去商店買東西。走在路上的時候,忽然看到一群人圍在一邊,好奇心促使我也擠進了人群。 

  只見一個藍眼睛金頭髮的外國婦女,帶着一個外國孩子,站在雜貨攤前指出一個彩色的雙輪風車,打着手勢,大概是想買吧。 

  老大爺想了想,伸出五個手指頭,意思是說這個風車五角錢。可那外國婦女好像不懂他的意思似的,直皺眉頭,嘴裡還不停地說話。老大爺告訴他這個風車五角錢一個。這位外國客戶急了,乾脆從口袋裡拿出一疊人民幣,只見裡面有一元、兩元、十元的票子,然後,她指了指錢,又指了指賣風車的老爺爺,意思是讓老爺爺自己隨便拿。周圍的人越來越多,只聽見一個小夥子喊道:“拿最大的那張!”邊說邊指着那張十元的票子。外國婦女似乎明白了,忙把一張十元的錢遞給老大爺。這時,我的心一驚,想老大爺會怎樣做呢?現在大家的目光都投向老大爺那兒,而老大爺的手卻伸向了那張一元的。婦女好像覺得老大爺拿得太少了,又給了他一張一元。老大爺把手擺了擺,從兜里拿出五角錢,遞給了這位客戶。 

  老外很吃驚,接着豎起大拇指表示敬佩和感謝。那位孩子接過漂亮的風車,十分高興,拉着媽媽的手走了。這時,圍觀的人也向老爺爺豎起了大拇指。 

  這件買風車的事,讓我看到了我們中國人的誠實傳統美德!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在雙休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雙休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