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畢業照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照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總考的前一天,同學們都在埋頭苦幹,氣氛壓抑的讓人窒息,突然有老師來,撂下一句:“這兩天拍畢業照,下午你們班先拍!”后,便飄然而去。這句話,好象給教室里注入了興奮劑,同學們再也安靜不下來。 

 “這一天,這一天還是來了”緊緊地握着鋼筆的我默默念着,鋼筆尖在在紙上扎出了一個深深的洞,但思緒卻再也回不到書本上去…… 

 中午吃完飯,我把所有的衣服都翻了出來,花花綠綠地鋪了一床,一件一件認真地打量,簡直像解剖青蛙卵的科學家。“其實不就是照張照片嘛。”我一邊盯着鏡子一邊自言自語,“恩,就這樣了”說著,我第七次重新把裙子上的飄帶系好…… 

 下午,天氣出奇的好,也許陽光也喜歡湊熱鬧的吧。拍照的過程比預想的要快,沒有一個人在閃光燈閃爍的時候眨眼睛或作出無精打採的樣子,“咔嚓”一聲,全班——八十個人的笑容,便定格在夏日湛藍的天空下。我們的身後,便是兩棵在校園裡屹立了三十多年的青松。 

 回到班裡,同學們重新把腦袋埋進書堆,沒有人去關心照片照的怎麼樣,明天就要總考了,這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坐在同一個教室里學習了。不知怎的,我想起了幼兒園的畢業照,我常常看着上面的一個個孩子想:這些人,是否真的在我的生活中存在過呢?,說不定若干年後,我也會看着小學的畢業照這樣想吧! 

 我不禁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窗外一朵浮雲正被突如其來的大風吹得左搖右晃。

您正在瀏覽: 畢業照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照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