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鸚鵡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鸚鵡的樂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養鸚鵡,真是酸甜苦辣一樣也不少啊!

  企盼

  去年國慶節時,媽媽曾許諾要給我買鸚鵡,當時我樂得連我姓什麼都忘了!可等到翻年時,媽媽也沒說要買了。終於,等到我生日那天,我按捺不住了。

  媽!我的鸚鵡什麼時候買呀?!媽媽無可奈何地瞪了我一眼:星期六!到了星期六,媽媽當真給我買了一對虎皮鸚鵡。我終於明白先苦后甜的滋味啦!

  溫暖的家

  等到鸚鵡回家時,我高興地合不攏嘴。於是,我輕手輕腳地把兩隻可愛的小鸚鵡放進抽屜里,布置起他們的“家“來。

  我往裡面倒了小米和水;接着,我把從路上採的一大把草放進去;最後,我把一些萵筍葉放了進去。為了鳥籠更加漂亮些,我還蓋了些亮麗的彩色畫紙。這樣,他們的小家就布置OVER了!兩隻小鸚鵡迫不及待地鑽了進去,可我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東西。於是,我又放了一面小鏡子進去;鏡子上,他們的羽毛更加漂亮、一抹綠、一抹黃、一抹白、再配上鮮紅的嘴,真是美到沉魚落雁啊!

  以後,我經常去看他們,他們也經常啄我的手。我想,那是他們用他們的方式來親我吧!我的心呀,比吃了蜜糖還甜!

  晃我一招

  有一次,我不經意地發現,鳥籠上蓋着的彩紙似乎少了一些。於是,我便拿了一些彩紙過來,他們竟然用紅色的小嘴把紙均勻的分成一條一條的!我很意外,便叫爸爸媽媽來看。可此時的鸚鵡卻說什麼也不做了,爸爸媽媽都驚異地看着我,看的我臉上火辣辣的。

  看着兩隻故做隨意的小鸚鵡,我恨恨地想:好哇!小傢伙,還學會調戲姐姐我了……

  愛是自由

  我經常把鳥門開着,因為我知道我的小鸚鵡乖乖是不會離我而去的。每當看到它們撲扇着翅膀飛回鳥籠的時候,我感覺小傢伙機靈的眼神中給了我無限的信任和喜愛。我自信地以為:小傢伙是認定了這個家了。但一天夜裡,我忘了把鳥門關上,第二天早上起來一看,一隻鳥飛走了。而那隻沒有飛走的鳥,卻一直不停地叫着。那隻鳥的叫聲是那麼凄涼,悲傷,假如那隻飛走的鳥聽到,會回來嗎?

  看着它孤單的樣子,我的心裡涼涼的。媽媽告訴我:小鳥應該屬於天空,如果一隻飛走了,另一隻會寂寞而死的。終於有一天,我把剩下的那隻鳥放了,沒有一個人知道??我哭了,但我知道那些鳥兒都渴望自由,渴望快樂,我這麼做是對的!

  再見了我的虎皮鸚鵡!再見了那一段我們共同走過的快樂時光!

您正在瀏覽: 養鸚鵡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鸚鵡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