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了【火燒圓明園】這部電影,我感到無比憤怒與惋惜。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全園佔地三百五十餘公頃,是中國最有代表性的名勝。圓明園是用一百五十餘年才修建好的,但是在一八六零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侵入後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慘柱了。 

  片中幾個片段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其中一個片段是:在三萬八千名清軍與三千餘名英法聯軍交戰時,侵略者用的是洋槍,火炮,而清軍用的卻是矛,刀,弓,劍。結果不堪設想,清軍全軍覆沒,而侵略軍傷亡卻很小。整個交戰場面十分壯觀。 

  另一個片段是: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被他們糟蹋的物品更是不計其數,為了銷毀罪證,十月十八日和十九日三千餘名侵略者在院內放,大火連燒三天,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更可惡的是:他們把搶來的贓物回國以後進行低價拍賣,我們花多少錢都買不回來的東西,到他們那,花幾英鎊就買回來了,這簡直就是我們中華人民的恥辱!更何況這是我們中國人花了一個多世紀才修建好的啊!現在卻毀於一旦了! 

  看了【火燒圓明園】這部電影,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知道了現在對我們來說,重要的不是要把失去的東西搶回來,買回來,而是要把祖國發展的更加強大。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振興中華,為祖國變得跟強大而努力拚搏!!

您正在瀏覽: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