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父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父親 

  斗門區實驗小學 六(4)班 蒲雪黛 

  我的父親,不是什麼偉大的領導人,也不是什麼有錢有權的大官,他就是一個平平凡凡的高中老師。我的父親,長的也不怎麼樣,矮矮的個子,大大的眼睛,又黑又濃的眉毛,但是讓人印象很深刻。雖說我父親前兩樣不怎麼樣,但是他的教學水平很厲害。也因如此,他對我的教育抓得很緊。 

  小的時候,父親總是會教我寫大字,寫不好的話,是要打手板的。我從小就很害怕我的父親,尤其是在我的學習上。上小學后,父親就會把我帶到少年宮或者學校的俱樂部去學寫硬筆書法。而且還要求在平時的作業中寫好,寫不好,是要撕掉重寫的。 

  從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的數學就開始下降了。以至於成績考差了的時候不敢把試卷帶回去,或者不告訴家長。父親總是很關心我的考試,經常一兩個星期就問一次:“你們這次有沒有考試呀?”每當那個時候,要是我的數學考差了,就會支支吾吾地。父親的洞察力很強,他發現了我要隱瞞什麼,便馬上打電話給我的數學老師。接下來就是一頓打。 

  那時候的父親在我的印象中,是很差的。我通常都希望父親上班晚點回來,因為那時候我就已經上床睡覺了。 

  不過,在我的理解中,父親是很健忘的。每次,他批評了我之後的第二天,見到我都是眉開眼笑的,似乎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被父親打完的第二天後,我都是照常很早起來去上學,是因為不敢見到父親。中午放學才是我最恐懼的:我總是擔心回到家后,父親又會罵我。直到見到父親若無其事的樣子,我那懸着的心才放下來。父親總會在第二天對我異常地關心。他會問我昨天晚上睡覺冷不冷,上了什麼課,今天上課老師教的知識聽懂了沒有,有沒有什麼不會做的題等等。然後,他就會逗我玩兒,讓我故意生氣。這個時候,我就會爬到他的背上,讓他背着我到處亂跑,很刺激。 

  我最沉醉的,就是聽父親講現在國家、國際上都發生了什麼大事,然後從這些事情中告訴我很多道理。前一段時間,台灣總是鬧台獨。我們每天晚上都會看《海峽兩岸》,我有問題的時候,就會問父親,父親就會滔滔不絕地跟我講起為什麼台灣要台獨之類的問題。當然,我也會有所收穫。有一次,我們開車從深圳回到珠海,在高速路上,我們路過虎門,父親就跟我講起了林則徐在虎門燒鴉片的故事,父親講故事總是繪聲繪色地,以至於父親沒看準路,被一輛大貨車撞到了車子的副駕駛的右後視鏡。我就坐在那裡。 

  父親不是先下車找那個司機理論,而是先問我,那裡有沒有受傷。在確定我一點皮毛也沒有傷着的時候,才鎮定地下車找那個司機。這讓我心中安穩了些,靜靜地等着父親處理完這件事。 

  的確,有時候,父愛就體現在平凡的小事中。而恰恰是這些小事,將在你的腦海里留下深刻的記憶。“父親”這個詞,就時時刻刻代表着堅強,穩重,放心這三個詞。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