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芳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芳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芳草 標籤:芳草作文

芳草,漫散在斜陽古道里。 

  無論酷暑日晒,嚴寒雪洗,他們總是互相擁抱着,期待來年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世界,有這樣一群人。 

  像芳草一樣,終生互相扶持,可以共苦,更可以同甘。 

  朋友。 

  閑暇時,捧幾杯清茗,置身於鬧市中的清幽,拋煩惱於九霄雲外,可以談天說地,可以互明心志。 

  苦惱時,他們會毫不猶豫地走過來,用自己的臂膀,幫你分擔憂愁。 

  身陷絕境時,他們會揮三尺青鋒,替你斬開前途上的荊棘。 

  一切人都誤解了你時,他們會捧出一片丹心,讓你知道,世間還有光明。 

  四個真正的朋友在一起走。 

  為首的人很從容,像只有一個人在走,目不斜視,大步流星。他有足夠的自信與默契。 

  中間兩個人,若離若即,很平靜,像只有一個人在走。若有所思,甚至可以停下來買只甜筒。他們有足夠的信任和把握。 

  最後一個人,很安然,不緊不慢,像只有一個人在走。不會也不用去擔憂失去朋友們的蹤跡。他有足夠的義氣和緣分。 

  他們堅信君子之交淡如水。 

  他們堅信朋友無高低貴賤之分。 

  他們堅信:在某個一隅之地,大家會忽然停下,然後相視,微笑,會心地微笑。 

  接着就走,像只有一個人那樣行走。 

  朋友之間本是用心溝通的。 

  也許平時健談,也許一貫寡言,對朋友,他們只會用心靈。 

  月色如水。 

  朋友的關懷就水一般無處不在、無微不至。 

  陽光似火。 

  朋友的熱情就火一樣烈,不知休止。對你的錯誤,也只有他們能如炬地指出。 

  雜花生樹。 

  是花,再雜,生在不同的樹上,心總相照。 

  群鶯亂飛。 

  是鶯,再亂,飛得再遠,情總相依。 

  他們有共同的成功,共同的失敗,共同的愛好,共同的厭惡,共同的希冀,共同的理想。 

  以至於,身在天涯海角,他們總是共同的朋友。 

  也許,你願意為他們刀插兩肋,可他們,卻寧願身死,也不願傷你一根毫毛。 

  甚至,多少年後,他們得知了你駕鶴西歸之訊,不會哭泣,把淚咽到心底。撫着珍藏多年的合影,回憶若干年前的往事,口中嗚咽着你當年最喜歡的詩句: 

  “萋萋芳草憶王孫,柳處樓高空斷魂。杜宇聲聲不忍聞。欲黃昏,雨打梨花深閉門……”

  (2005年4月3日20:07寫)

您正在瀏覽: 芳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芳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