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讀書札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書札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的作者是林海音,它是以年少的心態來記敘自己在北京城南的幸福童年生活。

  全書透過英子童稚的雙眼,觀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淡淡的哀愁與沉沉的相思,感染了一代又一代讀者。

  我喜歡《城南舊事》這本書,因為它簡單易讀,親切動人,洋溢着溫馨的親情和友情,彷彿身臨其境。

  在她的童年,有無數令她難以忘懷的人出現在她的生命里,最後卻悄然消失。惠安館前的“女瘋子”秀貞;被打得遍體鱗傷卻執着尋找親生爹娘的妞兒;在荒草叢中許諾要和她一起去看海的小偷;甚至於他那個慈愛又嚴厲的父親也在落花世界悄然逝去了。於是,英子就這樣,長大了……

  《城南舊事》絕不僅是林海音的一本回憶錄,它還是名篇佳作,它以它獨特的特點,洗滌人的自私心,讓人受到教育。這本書,的確讓人沉醉,它像一位繪畫大師,締造出了真實的人性世界,為我呈現了一出精彩絕倫的演出。

  酸甜苦辣的童年,曾經讓我不能忘懷的回憶,都隨風而去了。我們就像林英子一樣,擁有一個不能忘卻的童年,可時間就是匆匆而過,人生也就一眨眼的功夫,小時候任性調皮,長大后就要成熟,一揮而去的還有那份童心,忘不了,我真的忘不了那些給予我快樂的小夥伴,曾經教我畫畫的姥姥,他們似乎都離開了,就像英子說的那樣,隨着長大而沒了影子,是跟失去的童年一塊兒失去了嗎?

  摘抄:烏金墨玉、南山高末、幼稚心靈、一去不還、寂寞、來來往往、整整齊齊、連晃連灑、哼哼唧唧、結結巴巴、喃喃自語、冷風吹凍、稜稜角角、幼稚心靈。

  新帘子衚衕像一把湯匙,我們家就住在靠近湯匙的底兒上,正是舀湯喝時碰到嘴唇的地方。

  我默默地想,慢慢地寫。看見冬陽下的駱駝隊走過來,聽見緩慢悅耳的鈴聲,童年重臨於我的心頭。

  六年級:藍色星辰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書札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書札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