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上周星期三,我們以“開卷是否有益”為主題,展開了一場辯論賽。我們男生是正方,我們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女生是反方,她們的觀點則是“開卷未必有益”。於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打響了!

  首先,伍老師說明了比賽規則,並宣布辯論賽開始。接着,由正反雙方辯一陳述觀點。我作為正反辯一,站起來振振有詞的說道:“我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杜甫曾經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自古以來,人慾成才,士欲濟世,務必……”我說完,我們正方辯手嘴角的揚起了一絲微笑。反方辯一黃美伊也不甘示弱,列出許多事例、名言來證明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黃美伊說完,反方辯手都擺出一種勝券在握的樣子,瞪着我方辯手。於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拉開帷幕。

  進入自由辯論階段,,雙方辯手都可以自由發言,由我方開頭。我讓王科堯起來發言,希望他能給我方一個好的開頭。只見他學着資深辯論家的樣子,清了清嗓子,本以為他能給反方一個致命的打擊,他卻說道:“書也有好壞之分,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頓時鬧了烏龍,反方哄堂大笑,而我方卻苦笑不得。反方辯手冷謙趕緊抓住這個不容錯過的機會,說道:“王科堯,謝謝你,我們的觀點也是‘開卷未必有益’你正好幫我們證明了我們的觀點是正確的。”伍老師立刻宣布反方獲勝。

  第二輪繼續,反方辯手黃美伊信心十足的說道:“二戰前期,許多人因為看了希特勒的《我的奮鬥》而加入納粹黨,屠殺猶太人,最後成為希特勒的殉葬品,這難道也說明開卷有益嗎?”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突然,林航熹一鳴驚人的反駁道:“因讀書而變壞的,一定是看書人的心態不對,而錯不在書。難道一個人拿刀砍人殺人,就能說那刀不好嗎?”我們歡呼雀躍,士氣倍增,緊緊對反方展開攻勢,最後,我方獲勝一輪。

  第三輪,辯論更加激烈,雙方戰意滿滿,大有不贏不罷休的姿態。這時,我與反方辯手冷謙展開了激烈的辯論。冷謙說道:“我也承認看好書有益,但有些壞書誘惑力很強,就怕抵禦不住誘惑,深陷泥潭啊!”我反駁道“抵禦壞書需要的是自控能力,如果多讀一些老師、家長推薦的好書,書洗滌了心靈,不就正好提高了自控能力嗎?”我與冷謙你一言,我一語,誰也說服不了誰。這時,伍老師卻宣布停止。

  我們急於分出勝負,伍老師卻宣布我們平分秋色,因為我們都有說服對方的地方。伍老師總結,我們應該有選擇的讀書,多讀書,讀好書,才能成才。

  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使我明白了:“讀書要有選擇,要讀書,讀好書!”

  五年級:王瑜煒

您正在瀏覽: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