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改寫小兒垂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小兒垂釣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一縷陽光射進一位小男孩的家,正在睡覺的他睜開眼睛:“哦,今天的天氣真好,我要去釣魚。”他一骨碌爬起來,換好衣服,頭也不梳,拿好魚竿和魚簍,頂着亂糟糟的頭髮就沖了出去。

  小男孩蹦蹦跳跳地來到小河旁,啊,這兒的景色真美!在太陽的照耀下,小河波光粼粼,河水清澈見底,一群小魚兒在河中嬉戲,河邊的楊柳甩着一頭美麗的長發,在水裡洗着。草地上的小草還沾着有幾顆珍珠似的露珠······

  小男孩望了望四周,突然眼前一亮,只見柳樹下有一塊長滿青苔的大石頭,他興奮極了,想發現新大陸一樣。他跑過去,放下東西,在魚鉤上套上魚餌拋了出去,預購在天空中劃出一道弧線,打破了小河的平靜,沉入河中。太陽當空,石頭旁的小草可真茂盛,一棵一棵高過了小男孩的個子,掩蓋着他的身體。

  遠處的十字路口,他穿着長袍,背着包袱,可能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他四處張望着,好像熱鍋上的螞蟻,從他的眼神可以看出他迷路了。一陣疾風吹來,草兒彎下來腰,路人看見了小男孩那亂糟糟的頭髮,驚喜萬分,心想:終於可以問路了!便雙手拱成喇叭狀大喊:“小男孩,去杏花村怎麼走?”小男孩很着急,心想:他這麼一喊,不是把我的魚兒都嚇跑了嗎?我還是別理他了。便向他招招手。這時魚線猛地一沉,小男孩連忙收桿,一條大魚騰空飛起,落在草地上,他迅速的取下魚鉤,放進魚簍。大聲對路人喊到:“我的家就在杏花村,我帶你去吧。”

  詩人胡令能看見了這一幕,便寫出了一首流傳千古的詩:

  小兒垂釣

  唐【胡令能】 

  蓬頭稚子學垂綸,

  側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問遙招手,

  怕得魚驚不應人。

您正在瀏覽: 改寫小兒垂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小兒垂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