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下雨天,我獃獃地望着窗外的雨簾,想起那天的事……

  一天傍晚,我夜晚補讀回家,已經快9點了,眼看就要下雨了,我沒有帶傘,媽媽他們也不在家,怎麼辦?我毫無辦法,只得硬着頭皮沖向家裡。不出我所料,過了一會兒,果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我抱着書包在雨簾中不停地奔跑,可還是不小心打滑摔了一跤。我痛得齜牙咧嘴,捲起褲子一看,我的右腿正在流血!怎麼辦?我只能爬回去了嗎?這時,一個陌生的女性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小妹妹,你沒事吧?”我回頭一看,是一位阿姨,她見我坐在地上,忙撐着雨傘跑過來,看了看我的腿,問:“走得動嗎?”我點點頭。於是,她一手扶起我,一手把雨傘遮在我身上,自己卻被無情的大雨擊打着,我幾次要把雨傘推到她那邊,她總是說:“不行,你的腿不能多淋雨,不然會破傷風的。”我只能感激地看了她一眼。

  到了家裡,爸爸媽媽還沒有回來,阿姨便把我扶到椅子上,又到浴室拿了一條幹毛巾給我,自己卻沒來得及洗洗手,接着她給我倒了一杯熱水,又囑咐我要好好處理傷口,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我時常想起那位陌生人,她讓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暖。雨夜,懷念你——陌生的阿姨……

您正在瀏覽: 雨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