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的期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期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又打電話來催我寫日記。

  父親向如此,他符合每一個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思想。把這種期許發揮到了極致,可我總不盡如願,離他為我所定的目標相差甚遠。

  下午晚飯過後,我和母親趁着一清涼出散步。相對於南方的夏,北方的夏總覺得有些涼,空氣中夾着乾冷的風,刺着我的鼻腔,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天空像是一個巨大的蚌類的殼,顯示出夢幻瑰麗的色彩,仰頭望天,似乎嗅到了咸濕的海的氣息。這也許就是北方的夏吧,凜冽乾爽,從不嬌慣那浮躁的熱。

  時間從不緊不慢的步調中溜走。

  天空丟掉了那綺麗的顏色,一襲深藍席捲了天空。那藍色愈看愈美麗,愈讓人捉摸不透,想海水那番深沉。

  回到家,看見桌上丟棄的手機上有三個父親的未接來電,還有一個是小A打來的。我給小A打了過去,小A跟我商量了一下明天看電影的事情。這個電影的觀看計劃我已籌備了好久,一想到明天就可以和小A去看,很高興。

  跟小A聊完天,母親催我給父親回個電話,我猶豫了一下,撥通了那竄熟悉的號碼,電話通了。

  “喂”?

  “怎麼這麼久不接電話,去哪了?”父親的語氣滿是責備與憐愛。

  “沒什麼,去散步了,忘帶電話。”

  “哦,昨天有沒有寫日記?旅遊回來不寫日記?”

  “寫了,字數不多。”

  “好好寫,別應付。今天寫不寫?”

  “寫。”我甜膩地回過去一聲。

  “好好寫,再見。”

  “嗯。”再見還未說出口,電話便掛了。這樣的電話我不知接了多少回,同樣的語句,但對我的期許卻越來越高。我如一隻想要登天的蝸牛,一點點爬着,一點點前進。天依然遙不可及。

  父親的愛沉甸甸的,他的期許壓得我窒息。

  父親是個話不多的人,經常去外地出差。一兩個星期回來一次。父親對我深深的愛,默默的期許,在不能見面的時光里都被壓縮,注在電話里每天的問候中。

  大概父親認為期許也是愛的表達吧!

  放下手機,我想了很多,從小與父親共處的時光的照片,變成幻燈片一張張播放在我的心底,不知不覺竟有些莫名的感動。這種期許,我會背着它一點點實現。

  我拿起桌上,紅得發亮的蘋果,咬了一口,好甜。

  六年級:李黛卓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期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期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