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語文書79頁,一黑白照片浮現在我眼中。

  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虐者轟炸上海火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畫面上一個1。2歲的小男孩坐

  在廢墟上哭泣,斷裂的天橋,坍塌的房屋到處的殘磚破瓦。原本一片繁華瞬間化為烏有。一架架飛機呼嘯而過一顆顆炸彈在轟鳴。這小小的炸彈炸毀了他美麗的童年。他對眼前這突如其來的一切驚呆了無助的他只有一個人孤零零的哭泣。

  也許他剛才還偎依在母親的懷裡撒嬌。一眨眼之間他的命運給改變了。幼小的他也許還不知道他失去了爸爸媽媽就意味着失去所有。也許他從此會變成一個小乞丐,每天向路人伸出髒兮兮的小手乞討,每天吃不好,穿不暖。也許他會因為吃不到東西而餓街頭。

  有多少個孩子和這個孩子一樣因為戰爭失去家人而淪落街頭啊!那可惡的日本鬼子為了滿足自己貪婪的內心而破壞了多少個辛福的家庭啊!日本鬼子是可惡的魔鬼,是殘忍的儈子手!

  這不僅僅是一張舊照片,它還是一段痛苦的回憶。人類啊,然和平之花永駐人間吧!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