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舊照片

  展示在我面前的這張舊照片見證了是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的真實情況。

  原本井然有序人來人往的火車站,被日本鬼子的一番轟炸后,變成了塵土飛揚的廢墟。遠處的月台,本來是要準備逃離上海人們,可是日本侵略者給毀了,把月台炸的只剩下一個棚了。把逃離的人們逐漸炸死。本來高大而堅固的天橋,被導彈的氣浪掀翻。只剩下一小段橋仍然在豎立。還能隱隱約約地看見幾個人影在晃動。這些人等待的不是列車,而是親友分離的時刻。 

  在血跡斑斑的鐵軌上,有一個約一歲的小男孩,他正在號啕大哭,可能他的父母為了保護他而被日本鬼子的炸彈炸死。眼見,這個小男孩衣衫破爛,身上似乎都是日本鬼子的炸彈彈片擊穿的血痕。 

  這個男孩以後的命運不是被好心人收留,就是餓死。 

  因為戰爭奪取了無數人寶貴得生命,所以生命是殘酷性的。我們希望,我們祈望——讓戰火中的孩子擁有一個和平幸福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