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張舊照片

在我們的語文園地四,有這樣一張黑白舊照片。它是1937年2月台票8日,瘋狂的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斷裂的天橋,扭曲的鐵路,殘破的房屋,一片廢墟。這些景象深深刺痛了我的心。

咦,照片上怎麼還有一個小男孩?他大約兩三歲,癱坐在廢墟中號啕大哭。他的新人去哪了?這是發生了什麼事?

也許,他正和爸爸媽媽一起出遊,和爸爸媽媽撒嬌。可是眨眼間,爸爸媽媽被炸的血肉模糊了。也可能他和爸爸媽媽走散了,或爸爸媽媽被埋在了廢墟下面,奄奄一息……男孩已經被嚇呆了,沒有見過世面的他只能無助的哭泣。

他以後的命運如何?誰也不可能知道。可能他會被好心人救走,也可能在日本鬼子的又一次轟炸中死去,或餓死、凍死,成為一個流浪街頭的人。他那本該五彩繽紛的童年在日本鬼子的轟炸中毀滅了。

我憎恨和厭惡日本侵略者,痛恨那些發起戰爭的人。戰爭使多少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破壞了多少個美好的家庭。

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熱愛和平,那世界將永遠太平,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熱愛和平吧!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