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語文書79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張舊照片。

  這張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照片上一個小孩坐在冰涼的水泥地上,他的面前有還未倒塌的天橋,也有被導彈炸毀的房子留下的殘垣斷壁,還有剛進站,就遭到轟炸的火車。眼前一片廢墟。這個小孩正在哭,他為什麼哭?他的父母又在那裡?一連串的問題使我浮想連篇。

  原來,這個小孩叫壯壯,今年5歲。他有一個爸爸和媽媽,還有一個哥哥。他們過着幸福的生活。

  一天,壯壯一家人正在吃午餐。突然天空中響起飛機投射導彈發出的聲音,接着就是有始無終的爆炸聲,那聲音震耳欲聾。壯壯一家知道日本鬼子又來轟炸上海了。於是媽媽抱起壯壯,爸爸拉上哥哥,一家人開始逃亡。大街上人山人海,大多都是背着老人,拉着小孩的年青人。由於人太多,媽媽和爸爸走散了。這是,天空中突然掉下一顆炸彈,媽媽為了保護壯壯,用身體保護着他。炸彈炸死了周圍許多人,同時也炸死了媽媽,壯壯不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一個勁地哭。往日人聲鼎沸,熱鬧非凡的街道,現在空曠無人能與壯壯做伴的,只有那一具具體。

  不知道壯壯以後怎麼辦,可能會被下一顆導彈給炸死,可能會當一名小乞丐,可能……

  戰爭實在太可怕了!他讓無數家庭破散。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全球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那已經能夠聽到腳步聲的21實際,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