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看圖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看圖作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1913年8月28日上午,天氣很熱,硝煙瀰漫的天空籠罩着大地。小毛一家來到了上海火車南站,準備逃到遠方躲避戰爭,在擁擠的人群中,小毛的爸爸小心翼翼的抱着孩子,生怕孩子受傷,就在這時一架可惡的戰鬥機從遠方呼嘯而來,迅速投下了幾顆罪惡的子彈,頃刻間響起了接二連三驚天動地的爆炸聲,原本繁華的車站瞬間充滿了尖叫聲以及天橋爆炸倒塌的聲音。 

  霎時,血流成河,屍橫遍地,驚慌失措的人們四處逃散,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火藥味。小毛一家被擊中了,他的爸爸媽媽中彈身亡,小毛被炸到了天橋下,傷痕纍纍體無完膚,疼痛使這個兩歲的小孩嚎啕大哭,那撕心裂肺的哭聲好像在表示對侵略者的憎恨,又好像在喊爸爸媽媽:“你們在哪?你們在哪?我疼…….”。小毛驚恐的眼神四處尋找家人的蹤跡,可他的家人卻早已離他而去。 

  這個倖存的孩子長大了以後仍忘不了當年那場令自己失去父母的災難,對侵略者的仇恨以及替父母報仇的想法激勵着他當上了八路軍,開始了他的衛國戰爭的漫長曆程。 

  看着這張泛黃的舊照片我不禁想,我們中國的孩子雖然生活在和平環境中,但世界並不太平,許多地方還存在着戰爭,罪惡的子彈還威脅着嬌嫩的“和平之花”。我向國際社會呼籲不要在戰爭了,不要讓美好的家庭瞬間破碎,不要讓孩子失去父母,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看圖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看圖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