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被日本侵略者炸后的一張舊照片,有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在哇哇大哭,他旁邊都是炸后的屍體,周圍一片廢墟。這裡面包含了什麼呢?讓我們看一看當時上海火車南站炸前到炸后的情景吧!

  現在,上海火車南站還是繁榮的景象,有的人在準備上火車;有的人在迎接家人;還有的人在買火車票……

  有一位媽媽抱着三四歲的小男孩走來對爸爸說:“孩子他爸,日本人真的要侵略咱們這了?”

  “是呀,我們先去鄉下躲一陣子吧!”爸爸說。

  “爸爸……抱。”孩子說。

  人們萬萬沒想到日本侵略者這時就等不及發起進攻了。而且目標是上海火車南站。

  終於,日本侵略者駕駛者飛機開了過來,放起了炸彈。讓人們驚慌失措,一家人里媽媽撐不住了。她對孩子爸爸說∶“把孩子……帶好。”說著把孩子給爸爸抱着同時斷了氣。爸爸來不及傷心就對孩子說,孩子別說話,我把你藏住。於是,爸爸把孩子藏在一個縫隙里,自己擋住。這樣爸爸也死了。只剩孩子了。

  日本侵略者見人都死光光了就得意洋洋的飛走了。孩子掙扎出來了看見爸爸媽媽都死了喊着:“爸爸……媽媽……”那聲音撕心裂肺,簡直是聞着傷心,見者流淚。可又誰能聽得見呢?幸好來了一名中國記者把情景拍了下了,淚流滿面得把孩子抱到孤兒院里了。雖然孩子生活好了,可永遠不會忘記1937年8月28日那天的上海火車南站的。

  現在,我們知道了這張舊照片的意義了。是日本侵略者對我們中國人的傷害,是日本侵略者殺死我們同胞的鐵證!在此我要記下日本侵略者欠下的這筆債,我要讓日本鬼子知道中國人不是好欺負的。日本鬼子這筆血債我記下了!

  四年級:高明銘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