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課本,一張令人 極為震驚的照片出現在眼前。 

  那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一名記者冒着生命危險拍下的一張黑白照片。 

  照片上一個大約二,三歲的孩子孤零零的坐在已被炸爛的月台上,面對廢墟號啕大哭。他破漏的衣服沾滿了鮮血。他的父母呢?.....一個個問號在我腦海中閃現。也許他正和家人去遊玩,探親,可突如其來的狂轟濫炸打破了他們原本的歡樂。可惡的日本帝國主義扔下的炸彈毀滅了無數中國人幸福的生活。人們流離失所,小男孩太小了,他並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媽媽倒在身邊,已沒有了呼吸。只有哭泣,還是哭泣,四周一片呻吟,喊叫,爆炸聲,頓時交織了一副凄慘的樂章。爸爸抱起小男孩,拚命的跑呀跑,終於在天橋下找到了一塊不大的縫隙,爸爸迅速把小男孩抱進空隙中,突然一枚炸彈把天橋炸塌了,小男孩雖然無大礙,可是他爸爸卻永遠的倒在碎石堆里。小男孩爬了出來扒在爸爸血肉模糊的身軀旁無助的哭喊“爸爸,媽媽”而周圍卻是死一般的沉寂。 

  看到這樣一副令人揪心的畫面,我在想這個可憐的小男孩會有怎樣的命運,也許他會被一個好心人收養,也許他從此流落街頭..... 

  生活在今天和平年代的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快樂。我祈禱,我祝福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