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女孩的媽媽十分擔心。雨愈下愈大,閃電似一把利劍劃破夜空。小女孩的媽媽趕緊去接她,這時只見小女孩一個人走在路上,每次閃電時,都停下腳步抬頭往上看,並十分喜悅。 

  媽媽疑惑地問道:“孩子,你在幹什麼?”小女孩說:“上帝給我照相,我要微笑才對啊!”啟示:懂得太多,往往失去單純,也失去不畏恐懼的智慧。 

生活中,啟示無處不在,也許是滿樹的春紅,也許是寂寞的梧桐。生活總是在完美中留下空白,在心靈中留下啟示。

  我到桂林去遊玩,在南溪山公園裡,我們一行人進了一個賣茶的小店,店主邀我們去品茶,左折右轉,終於到了“聽雨軒”,裡面坐着一位老人,他一邊沖茶一邊為我們介紹到:“茶,生長在幽谷陰坡之上,汲取日月之精華,天地之靈氣,浸潤和風細雨的輕柔,氤氳着山嵐野露的清幽,而後細採茶葉,漫漫地手工卷制……”也許是被他的介紹打動,我迫不及待買了一袋茶葉。晚上,新月如鉤,几絲茶葉,一注熱水,緩緩地泡出。一個人細細地品味舌間的恬淡,隱隱感覺那一抹幽香融了月色山情,匯入一片思緒的空白。 

在這片清幽中,我感到,做人如品茶,用遊絲般的幽香,給生活更多的空間,更多的空白,方可恬淡自如,從容不迫。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