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烈火中永生的戰士——邱少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烈火中永生的戰士——邱少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烈火中永生的戰士——邱少雲 標籤:我的戰友邱少雲作文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作文 邱少雲作文 烈火作文

在這學期里我們學了一片課文,是《我的戰友邱少雲》。講的是有一位年輕的戰士在一次埋伏戰中因敵人投擲的燃燒彈在邱少雲身邊炸開了,燃燒液濺到了邱少雲身上,火就在他身上一寸一寸的燒了起來,從頭燒到腳,在烈火燒身時邱少雲他一動都沒動,堅如磐石。而且當時他身邊三米處有一條小河,只要他願意就可以滾到河裡,熄滅身上的火,或站起來脫掉身上的衣服。不過他為了不暴露目標,使這次戰鬥計劃失敗就在那任憑大火焚身,最後在大火中犧牲了,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這剛好實現了他的諾言:為了戰鬥的勝利,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

  邱少雲他生於1931年死於1952年,是四川省銅梁縣關建鄉人。解放前,他的父母都是貧苦的農民,全家六口人靠一塊巴掌大的土地過活。他的父親不得不去幫船主拉縴運貨,拚命幹活,最後被可惡的老闆害死。邱少雲十三歲那年,母親也離開了人世,兩個小弟弟送給了人家,他和哥哥被迫去給地主扛長活,后又被抓了壯丁。後來1949年中國解放了,邱少雲就被解放軍從壯丁營解救出來,滿懷感激的邱少雲就加入了中國人民解放軍。

  邱少雲的這種頑強不屈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他為了黨而犧牲了自己,真不愧是在烈火中永生的戰士,因為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在烈火中永生的戰士——邱少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烈火中永生的戰士——邱少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