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中國夢

  中國,我偉大的祖國。帶着五千年的文明和一百年的恥辱矗立在世界的東方。

  當歐洲人還在樹上和山洞中生活之時,這個古老的民族就已住上了簡單的房子,當歐洲人還在滿天找星星分辨方向之時,華夏就已經發明了準確的羅盤,當歐洲人還在布上寫書時,神州就已用上了廉價實用的紙……為什麼一個興盛了五千年的文明古國,後來又衰敗了呢?這還要從鴉片戰爭說起。

  十九世紀三十年代,中國人民深受鴉片之害。1839年6月3日,林則徐發動了轟轟烈烈的虎門硝煙,而中國人民並未從此站了起來,反而讓英軍惱羞成怒,發動了萬惡的鴉片戰爭,使清政府賠償了六百萬兩白銀才了了此事。中國人一百多年的血淚史從此拉開了序幕,中國人民開始被列強輪番欺負。太平天國、義和團先後進行了不屈不撓的反帝反封建的鬥爭。以孫中山為首的同盟會發動辛亥革命,尋找救國救民的道路,但都驅於失敗。最後,以偉大領袖毛澤東為首的中國共產黨帶着中華兒女,打跑了日本人,趕走了國民黨,成立了新中國。但開國初期,自然災害頻發,外國人又不與中國合作,又遇“文化大革命”,中國人民苦上加苦、雪上加霜,最終還是一步步走入了小康社會。可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並不滿足,要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們想上天!於是我們有了神州系列飛船,習近平主席在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中的“復興之路”時提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夢。我們目前強大了,但是仍然沒有足夠強大,仍受着或明或暗的欺凌。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我華夏領土,而彈丸小國日本竟然聒不知恥地說是它的領土,美國也與其狼狽為奸,一齊胡說八道,這還不是因為中國不夠強大嗎?只有真正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才可以讓那些聒不知恥的人閉上他們的嘴。

  同學們,祖國的光明和未來需要我們,我們只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才能真正有資格去建設我們這個偉大的祖國。

  讓我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讓我們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吧!

  六年級:jiasm8888賈宇楷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