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絢麗多彩的夢,這個夢將會在未來實現,也可能在自己艱苦的勞動下實現,也可能終生都不能美夢成真。

  李靈是標準的“80后”,生於1982年,今年27歲。在2002年,剛從淮陽師範畢業的李靈,看到農村有大量留守兒童輟學在家,便產生了在家鄉辦學的念頭。在父母和親朋好友的支持下,她辦起了周口淮陽許灣鄉希望小學。在學校,她是校長,是兼思想品德老師。在她的一手操勞下,這個學校有了7個班,1到4年級各1個,還有3個學前班,300多名學生。由於所有學生全部免費,學校無力為學生購置教輔讀物和課外書籍,而且7年來,李靈為建學校已欠下8萬元外債。

  “每次看到其他學校的孩子能坐在寬敞的閱覽室里看書閱讀,我真的很難受,我也想為自己的學生搭建一個閱覽室,哪怕是最簡易的。”李靈說,這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為讓自己的學生有書讀,這個月初,李靈趁着放暑假,向爸爸要了200元隻身來到鄭州,買了一輛破舊三輪車后,開始收購舊教輔和兒童讀物。

  “就像收廢品一樣,騎着車到處去轉着叫。”李靈說,她的每頓飯都是兩個燒餅。烈日下,李靈騎着破三輪車穿街過巷,拿着秤一斤斤地回收舊書本,滿頭大汗地裝載着“精神食糧”,面對賣舊書的小孩露出天真的笑容……後來她的事震驚了全國,李靈被稱為“80后最美校長”。

  而我的夢想是是當一名醫生,我要讓全世界的人健康,我要向著我的夢想努力,不放棄,向李靈校長一樣,做一位對國家有用的人。

  讓我們共同向夢想出發,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六年級:我的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