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母校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母校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媽媽的母校

  周六的時候,媽媽因為有事情,要回一趟她曾經上學和生活過的地方,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那裡,因為那既不是媽媽的老家,也不是她長年生活的地方。又不是姥姥或者姥爺的老家。媽媽只是在那裡出生,可又沒在那裡度過童年,她的童年是在濟南度過的。但是她到了上學的年齡又回到了出生地上學。後來,媽媽上大學,參加工作,就幾乎沒有再回去過。姥姥姥爺也已經多年不在那裡生活了。所以,我對那裡,除了依稀記得姥姥有一套帶着小院的樓房外,根本沒有什麼印象了。

  那個地方叫惠民,是黃河以北,濱州市的一個縣城。

  等媽媽忙完她的事情,媽媽決定帶我去她曾經生活上學的地方轉轉,去姥姥的小院看看。

  縣城不大,沒有大城市的繁華和富麗,人們的衣着也不漂亮時髦,一切看上去,灰土土的,甚至,感覺有些臟乎乎的。路上的行人,車輛,並不遵守交通規則,滿馬路上亂走亂開。媽媽很小心的開着車,我們來到一個學校門前停下。媽媽說,這是她上小學的地方。學校看上去還是很現代的。寬敞的自動大門,整潔的門衛,整套的監控。不比我們學校差。媽媽和門衛交談,告訴人家是帶孩子來看看母校的。門衛很放心的讓我們進去。因為是周六,當然沒有學生。諾大的校園,很安靜。媽媽領我穿過操場,來到一棵大槐樹下。這顆槐樹,據說已經是幾百年了。當年,它就在媽媽的教室旁邊。媽媽說,當時她們的學校只有現在一個足球場那麼大,全是平房,石頭桌子,凳子是自己帶。沒有什麼空調暖氣電扇電視多媒體。冬天凍的手都破了裂了,拿不住書本鉛筆。夏天熱的汗流浹背,困的昏昏欲睡。她就一直這樣,在這個學校上完初中。二十多年了,媽媽對她的學校還記憶猶新。今非昔比,看着媽媽回憶,我也被感動了。雖然,我不能想象也不能理解有多大的天壤之別,但是,我知道,有一天,我長大了,回到自己的母校,我也會想起現在事。老師,同學,作業,挨訓,受罰,調皮搗蛋。我們都是要長大的。臨走,我在那顆樹下照了一張照片。我幫媽媽帶走她的回憶。

  出來后,媽媽繼續開車向前走。一個小路口,她停下車,告訴我,小路進去不遠,原來有個家屬院,是媽媽上小學和初中是住過的,她的好多小夥伴都在那裡。我讓媽媽去找他們,媽媽說,早都沒有聯繫了,要找,肯定可以找到,但是,現在時間來不及了。媽媽還說,原來這條路上有一個大棚覆蓋著,有遮風擋雨的作用,那是最繁華的街道。可是有一年下大雪愣是給壓塌了,從那,就再也沒蓋過。我真難想象,那是多大的雪啊!

  順着路,我也分不清東南西北,反正又來到一個學校。這是個高中,是媽媽上高中的地方。門衛很嚴肅,說是現在在上課,不能進去。我納悶,周六啊,怎麼還上課?門衛說,這裡每月,學生只休息一天!!!簡直不敢相信。可,媽媽在旁邊說,她的高中三年就是這樣過來的。都二十年了,這學校怎麼不改進啊?門衛笑了,說,小夥子,這裡的學生就是這樣考出去走向外面的世界的。我愣了,驚呆了。我根本反應不過來了。看我這樣,又聽媽媽說是來看看母校的。門衛又一次讓我們進去。校園裡滿是自行車,整整齊齊的停在車棚。教室里傳出老師講課,學生讀書的聲音。真的是在上課!我和媽媽靜靜的站在操場上,媽媽滿是留戀。而我,除了困惑,還有感動。我終於明白媽媽為什麼讓我沒完沒了的背單詞,複習預先反覆練習了。因為競爭。只有在競爭中獲勝,我才能看到更廣闊更豐富更多彩的世界。媽媽給我取名天擇,就是告訴我,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出來后,媽媽看我沉默,問我怎麼了。我說嚇到了。真的,我被他們那種刻苦學習不知疲倦的學習精神嚇到了,我真不敢相信這是現在的學校現在的學習。可這就是我親眼看見,親耳聽到的。我現在的學習,比起他們來,簡直就是小菜一碟啊。不行,我得加油了,我不能讓他們比下去。不能讓二十年前的學習方法比下去。我得贏得這場比賽。

  最後我們又看了看姥姥的小院,多年沒人居住,草都滿了,一人多高。我想和媽媽有時間時回來除除草,我想看看,我小時候在這裡玩耍時留下的小玩具還有沒有,我也想找一找我的回憶。

  回家的路上我就迫不及待的構思這篇周記,我想記錄下今天的感受,我得提醒自己,我有一場必須得贏的比賽。我必須得贏!!!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母校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