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岸三地一家親,同宗同祖心連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岸三地一家親,同宗同祖心連心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兩岸三地一家親,同宗同祖心連心 標籤:心連心作文 一家親作文 兩岸作文 再見了,同學作文

  在我的外婆家,每當走到田野里,都會看到一池的荷花,那裡總是很美,讓我每次去那裡,都流連往返。

  荷花很美,荷葉也很好,因為在夏天它可以拿來當帽子。荷花開着,我想在欣賞荷花的同時,大家會想到荷花下面會有我們日常吃的東西——藕。藕,無論怎麼煮,我想在吃的時候,都會有一個特點吧!我想大家都知道,咬一口藕,都會有絲。當我在家中嚼着藕,好奇的看着這拉出來的絲時,讓我想到了:藕斷絲連這個成語。

  對呀!表面上斷了關係,實際上仍有牽連。因此,就因為這個我驚醒了,讓我陷入了沉思當中……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從此誕生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億萬華夏兒女為之雀躍。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南京條約》是中國近代史上與外國簽訂的第一個不平等條約。道光二十二年(1842年),清朝在與英國的第一次鴉片戰爭中戰敗。這讓我們在痛苦中失去了我的的血肉——香港。而直到1997年7月1日收回,香港才回到中國母親的懷抱。從1895年《馬關條約》簽訂之後,日本佔領台灣50年。1945年日本投降歸還,可它在剛剛回到我們祖國,蔣介石集團在1949年逃往台灣省並統治至今。我們和香港、台灣,就像藕一樣,雖然已經分開了,但是依舊有着分不開的感情,分不開的關係。“飛翔於海峽兩岸之間,在那美麗海峽的對岸,有一個叫台灣的地方。為什麼兩地不相連呢?因為有條隔心的海峽。長時間的飛行使我了解,海峽其實從不寬闊,陣風可溫涼兩岸,瓢雨能澆醒稻穀,一虹曾橫跨對岸,親人的叮囑,朋友的勸告,你如果不注意看牢,它就會悄悄溜過河去。海峽,它不過是一道門檻,一堵隔心牆。對岸的人們,你們的源頭,是否也在中國?在崑崙?在長城?在黃河?緊靠泰山,牢貼長江。你瞧,那亮麗的日月潭,多像宋朝留下來的一面明鏡,阿里山上,蘊含著多少不肯生鏽的故事?鄭成功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踩下了多少人民的歡愁?那風風雨雨幾十年,卻只能廣寒影下看歌舞。祖國統一后,會是什麼樣?中華同歡笑,千里共嬋娟。這隔心海,淚涌成濤,哭泣成嘯。望着那半屏山,一半在大陸,一半在台灣。海可枯,石可爛,當兩岸重刷海岸的傳說時,綠亮着兩岸不肯褪色的戀歌的半屏山,將會變成整座的山。何時呢?”同宗同祖中華魂,兩岸一家親,中華心連心,只要我們攜起手,骨肉同胞不離分,兩岸一家親,中華心連心,只要我們勇向前,神州大地滿眼春,兩岸一家親,中華心,願我們的祖國萬眾一心、欣欣向榮!!

  浙江金華蘭溪市游埠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陳慧敏

您正在瀏覽: 兩岸三地一家親,同宗同祖心連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岸三地一家親,同宗同祖心連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