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岸三地一家親,同祖同宗心連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岸三地一家親,同祖同宗心連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兩岸三地一家親,同祖同宗心連心 標籤:心連心作文 一家親作文 兩岸作文 再見了,同學作文

  兩岸三地一家親,同祖同宗心連心

  同學們,當你們看到這個題目時,可能會疑惑,什麼是“兩岸、三地”,今天我告訴你們“兩岸”指的是中國和台灣,“三地”指的是台灣、香港、澳門。現在台灣雖然不屬於我們中國,但是中國和台灣的友誼任然存在,那我就講講台灣和中國的深情厚誼吧!公元2001年6月13日,這是一個海峽兩岸骨肉同胞魂牽夢繞的日子,也是海內外炎黃子孫心心相印的日子。

  千萬雙眼睛共同聚焦一個大陸同胞年輕的生命,千萬顆心為中國“幸子”的命運而跳動。

  經過全身麻醉的骨髓捐贈者,在經歷了一小時二十分鐘的手術之後,他的骨髓,飽含着同胞之情,從他的身軀內躍出,台灣青年的骨髓,裝進了盛滿液氮的骨髓箱,由三名慈濟會的志願者護送,從台灣花蓮起飛,十時二十分到達台北桃園機場,志願者們小心地呵護着骨髓箱,每隔一小時要上下左右晃動,以防止骨髓的凝結,影響細胞的活性。他們深知,手裡捧着的,不僅僅是活性細胞,而且是陳霞姑娘的生命。骨髓提前六分鐘運到香港特區。這意味着離陳霞姑娘的生命的希望更近了。接骨髓的救護車開進了蘇州,開進了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人們翹首期盼的來自海峽彼岸的生命火種,彷彿長距離的接力賽,終於如期傳到了姑蘇城,傳到了陳霞的無菌室,不,應該說,是傳到了海峽兩岸同胞的心坎里!

  我希望台灣能夠早點回歸我們中國,我希望台灣和我們中國的感人事迹,應該讓世世代代的人都知道!

  六年級:柳敏樂

您正在瀏覽: 兩岸三地一家親,同祖同宗心連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岸三地一家親,同祖同宗心連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