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十一支康乃馨》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一支康乃馨》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十一支康乃馨》,課文主要講了作者與他弟弟留在澳洲最後一年的母親節,他想送媽媽一打康乃馨,於是攢了買康乃馨的錢,不料,他把錢掉了,於是就想辦法曲攢錢,他幫花店老闆送花,最後攢了十朵康乃馨,後來一個老奶奶給了他一朵,就有了十一朵康乃馨。

  讀了這篇課文,我感受到那種溫馨感人的畫面,母親的愛是無私的,美麗的花中散發著迷人的香氣,那不是普通的香氣,那是一種母親對兒子的那種無私的愛,母親給孩子的,何止是一朵康乃馨呢?

  讀了這篇課文,我感到非常的慚愧,因為我沒有好好的珍惜媽媽給我的愛,我沒有做到那兩個小孩一樣,為了送給母親那十一朵康乃馨,不顧一切的去收集,而我卻沒有做到那麼好,在媽媽過節的時候,沒有去特意的送禮物,而在我的節日時,媽媽總是特意的、細心的去幫我辦好這一次節日,讓我過的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

  有一次,那天是媽媽的生日,媽媽上班去了,我卻不知道媽媽那天生日,媽媽那天下班回來,一心的期待,有許多的人都給媽媽打電話祝賀,後來我聽到電話里祝媽媽生日的時候,我才知道是媽媽的生日,我吃驚極了,也慚愧極了,連媽媽的生日都不知道,媽媽沒有怪我,而是說:“沒有關係”。

  在我生日的時候,都是媽媽提醒我,每年我的生日媽媽都記得清清楚楚,而他的生日我卻不記得,從那以後,我記得媽媽的生日了。通過這一件事情之後,我和那兩個小孩根本沒有辦法比,我連什麼東西都沒送,何況一支康乃馨呢。區區十一支康乃馨就能看的出那個小孩對母親的恩情,我不是被康乃馨打動了,而是被那兩個小朋友的真誠所打動了。

  十一支康乃馨不是很值錢,但那兩個小孩的真誠是無價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以後可得好好向他們學習,不能辜負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在一支支康乃馨的香氣中,我聞到了真誠,聞到了一種濃濃的愛,聞到了父母對孩子無私的愛,聞到了小孩對母親的感激之情。我以後一定會做一個像那兩個小孩那樣的人。

  康乃馨的香氣傳到了每個人的身旁,是那麼那麼的香啊……

  盼盼中心小學六年級:范可欣

您正在瀏覽: 讀《十一支康乃馨》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一支康乃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