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棋盤格子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盤格子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棋盤格子愛 標籤:棋盤作文 格子作文

暖春之初,是您帶我欣賞一望無際的菜花田;烈日炎炎,是您付出的汗水凝結成根根冰棒在我心中化為絲絲清甜;秋風蕭瑟,是您那蒼老的步伐捎來的中秋月餅為我圓一個思鄉的夢;三九嚴寒,是您脫下的外套將一陣陣暖意注入我的心田。 

  我的童年是無數個由您串織起來的夢。你便是我至親至愛的外婆。 

  我的外婆雖然年老,但依然會下棋。每當我考試成績很好時,她總是露出一絲捉摸不透卻又非常燦爛的微笑,說:“下副棋吧!”我一口答應。她沏完一杯茶,在鳥語花香中,我們開始了對奕。第一局,我勝。第二局當我吃驚地從棋局上把她的帥移開時,我幾乎認定我是一名久經沙場的大將了。在自鳴得意中開始了第三局,我卻因疏漏被外婆殺得一敗塗地。外婆收去棋盤意味深長的說:“驕兵必敗。”年少氣盛的我沒有理由反駁,因為這是長者的智慧。它似乎是一把利箭,在我心中深深鐫刻着人生的銘言,使我永生難忘。 

  由於我的不懈努力,終於考上了這所我夢寐以求的學校??新竹園中學。但是,困難尾隨而來,基於小學基礎不好,有些課程竟然跟不上,正當我要氣餒時,外婆依然用棋盤迎接我,心情不佳的我無心應戰,外婆對我說:“我除去一車一馬一炮再戰,你看行不?”我見外婆如此讓步,認為勝券在握也就答應了,可是沒想到,缺了許多棋的外婆依然在棋盤上來回穿梭、拼殺自如。不久,我就只剩下蝦兵蟹將了。外婆以後來居上的優勢戰勝了我,我沉默無語。我的失敗處於何處,無數問號在我腦海中漫延。外婆拍了拍我的肩膀,耐人尋味地說:“先天讓幾個棋算得了什麼,我不是依然勝了么!”在似乎嘲諷的笑聲中我明白了些道理:其實,先天的弱勢不能阻擋後天的拼搏!我只需鎖定創造輝煌的明天,追求新的目標,再登上成功的頂峰。 

  如今,外婆已永恆地睡去,望着空空如也又覆滿灰塵的棋盤,又一份悲楚湧上心頭。這裡曾是我與外婆溝通的橋樑,道道紋路則已移住在外婆的臉上,顆顆棋子是我成長的履跡。外婆曾讓了我多少次棋,曾在這裡譜寫了多少闋闋故事。任心境變遷,任歲月侵蝕,永遠珍藏在我的心間,我終生不會忘記在我的人生中有你相伴,有你陪伴我成長。 

  即使撒旦把生命從肉體剝離,即使太陽把最後一滴水蒸發,即使狂風把世界全部摧毀,那永遠燦爛的還是至親至愛之花。

您正在瀏覽: 棋盤格子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盤格子愛 暫無評論